Toyota 將會打造 Supra 後繼車種的消息,對許多車迷而言早已不陌生,但究竟是否會延續 Supra 之名,還是以全新名稱問世亮相,甚至於長相何如也仍讓人毫無頭緒;Toyota 在 2015 年 5 月份,於美國註冊了「S-FR」的名稱專利,似乎預告了新世代品牌旗艦跑車的問世在即,不過,目前為止尚未有確切答案。不過,S-FR 之名仍舊以發全球車迷們的討論,U-CAR 仍舊會為大家持續追蹤報導。

Toyota 於美國註冊了 S-FR 的名稱專利,似乎預告了下一代 Supra 的問世在即。早在 2014 年初,Toyota 就推出了 FT-1 概念車款,當時就曾有許多人猜測,FT-1 概念車就是下一代的品牌旗艦跑車作品預告。

眼尖的車迷應該已經發現,S-FR 的名稱與 Toyota 於美國成立、主攻年輕族群的品牌 Scion,所推出的 FR-S 車名相當接近,Scion FR-S 就是 Toyota 86,FR 與 3 個字母,分別代表了 Front Engine 前置引擎、Rear-Wheel Drive 後輪驅動、Sport Car 跑車;依此名稱來推論,S-FR 似乎也是 Sport 跑車,傳動系統的配置同樣也是 FR 前置後驅。美國媒體還有另外一種推論,S-FR 的名稱與 Scion FR-S 太過相近,因此 Toyota 先行註冊此名稱,避免被對手用去而影響到自家產品。

事實上,豐田集團註冊名稱專利,似乎每每都預告了新做的到來,例如 Lexus 曾經在 2012 年 10 月份,就曾註冊了 NX 的名稱專利,隨後 Lexus 推出了全新的 NX 車系。

撇開專利名稱、究竟是何種用途的推論,可以確定的,乃是 Toyota 近年來在產品編成上的改變,這一點要從豐田章男重掌大權說起,豐田章男曾經也參與過賽車活動,再加上豐田家族成員的身分,因此對於 Toyota、Lexus 的品牌營運,不同於往昔的專業經理人。近年來,Toyota 與 Lexus 麾下車款在銷售量上大有斬獲,但逐步被歸類為「較不熱血」的品牌,對品牌發展的全面性有所影響。

廣  告

包含了 Toyota 86 車系的問世,Toyota 與 Lexus 車款在性能與操控上的提升,清楚可以感受到集團逐步朝向年輕化、動感的產品訴求;Toyota 推出 86 車系,成功地重啟品牌熱血的基因,當然,銷售數字上難以與品牌其他成員相比,但在全球各市場上引起熱烈討論,成功吸引許多熱血車迷的青睞。

S-FR 的名稱與 Toyota 於美國推出,主打年輕族群的 Scion 品牌,麾下的 FR-S 車系名稱相近,FR-S 就是 Toyota 的 86 車系。

在 2014 年,展出了概念跑車 FT-1,而這輛概念跑車也出現在經典電玩遊戲 GT6 中,當時就曾經被大家猜測,FT-1 應當就是 Supra 的後繼作品預告,而如今 Toyota 更形註冊了 S-FR 的名稱專利,看來 Toyota 推出全新跑車作品的時間,應當指日可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