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專事生產 Audi 高性能車的 Quattro GmbH 總裁 Heinz Hollerweger 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下個世代在美國上市的 Audi RS4 很有可能會剔除原有 Avant 旅行車外貌,改以類似 Audi Sportback 外型出現於大眾面前。同時 Hollerweger 也表示,擴大市場銷售對 Audi 性能部門極為重要,尤其是目前正在成長的美國、以及大陸市場,相對於上述兩者,歐洲市場的重要性反而越來越低。

下個世代在美國上市的 Audi RS4 很有可能會剔除原有 Avant 旅行車外貌,改以類似 Audi RS5 Sportback 外型出現大眾面前。

迎合主流市場,主攻運動化外型

他也明確表示,新一代 RS4 如果再推出 Avant,或許不會受到美國消費者的青睞,依照美國市場多變的需求,他認為房車造型或許比較能貼近美國市場,也就說 Audi 很有可能會改變現有 RS4 外貌,以迎合美國廣大的消費市場需求。

新一代 RS4 如果再推出 Avant,或許不會受到美國消費者的青睞,依照美國市場多變的需求,他認為房車造型或許比較能貼近美國市場。

掀背、Sportback 為美國市場所青睞

Hollerweger 更進一步表明,Audi 內部確實認真研究過行銷策略,包含何處是 Audi 最主要的銷售市場,又該提供何種產品給主流市場的消費者,才能提升 Audi 整體銷售量,同時也讓產品獲得消費者的喜愛,他認為美國以及大陸將是相當有潛力的兩個市場。至於當地所喜歡的外型,Audi 評估像掀背車型、或者 RS7 外貌,將會受到當地消費者的歡迎。因此,未來 RS4 將很有可能會以類似 Sportback 樣貌,優先於美國市場出現。

Audi 認為美國以及大陸將是相當有潛力的兩個市場。至於當地所喜歡的外型,Audi 評估像掀背車型、或者 RS7 外貌,將會受到當地消費者的歡迎。

德國媒體打臉,Avant 才是 RS4 唯一選擇

不過相較美、英等地的消息,在德國汽車媒體卻發佈了不一樣的看法,並表示下一代的 RS4 絕對只有 Avant 旅行車型,身處於亞洲的我們,剛好夾在正中央,看著地球的兩端各自表述,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其實多數的媒體以「美國下一代 RS4 會從 Avant 以及 Sportback 其中二則一」為標題,若把重點放在「單就美國市場」,則代表美國有可能獨立於歐洲市場,發展 RS4 Sportback 外型,尤其從 Heinz Hollerweger 的訪談中,就可以感受到 RS4 極欲改變與振翅高飛的心。

但是依照以往的經驗,如果下一代 RS4 仍維持全球統一車型,那麼或許 Audi 內部現在仍在討論當中,雖然面對大陸市場與美國市場的高度成長,想努力轉型,以開拓更廣的大陸與美國市場;然而面對經典的 Avant 車型,仍有諸多的情感依存,或許最後決定仍在討論當中也不一定。

不過,綜合兩地的資訊或許我們也可以簡單下一個結論,我們認為下一代 RS4 的外型很有可能會因應市場需求而作改變,甚至針對區域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面貌,這是目前可以確定的事。至於會不會發生,則有待時間證明。

至於德國媒體斬釘截鐵的說,RS4 僅有 Avant 車款的原因為何,我們並不知道,不過也因為有不同的說法,更加令我們好奇,針對 RS4 後續發展,U-CAR 也會持續關注。

下一代 RS4 車頭部分相信會維持 A4 目前的樣貌,至於車身,可能就需要發揮想像力,想像最新的 A4 車頭移植 RS5 或 RS7 的尾部,或者維持前代的 Avant 車型,您認為何者較能貼近您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呢?

雖然目前無法得知最終的決定為何,但至少可以肯定,下一代 RS4 是從新一代的 A4 演變而來,車頭部分相信會維持 A4 目前的樣貌,至於車身,可能就需要發揮想像力,想像最新的 A4 車頭移植 RS7 的尾部,或者維持前代的 Avant 車型,您認為何者較能貼近您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呢?

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取代前代 V8 自然進氣

至於性能迷最關切的動力部分,兩地消息也比較一致,均認為,新一代 RS4 的動力配置將會移植一具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以取代之前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可能來到 420~500 匹之間,Hollerweger 表示,這樣的動力配置將不只是足敷使用而已,性能將超越前代,更加兇悍。

受限於大陸與美國主流市場的需求,未來 RS4 將很有可能會以類似 RS5 Sportback 樣貌首先於美國出現。
廣  告

預計明年發表,美國率先推出

這樣的性能怪獸何時會出現呢?Hollerweger 並未透露確切的時間點,只有暗示說,以新一代 A4 整體的產品週期來看,這一代的 RS4 出現的時間點將會比前一代更早。據國外媒體推測,應該會落在 Audi S4 發表之後,很可能於明年就會在美國市場正式推出上市。

這樣的性能怪獸何時會出現呢?據國外媒體推測,應該會落在 Audi S4 發表之後,很可能於明年就會在美國市場正式推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