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建廠 80 年來首度推出的 SUV 車款 F-Pace,絕對是 Jaguar 近期最重要的產品,繼 2013 年先以 C-X17 概念車身分首度亮相之後,F-Pace 的量產版本終於要在 2015 年 9 月 17 日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而就在正式展出之前,Jaguar 在官網上釋出 F-Pace 首張無偽裝廠照,讓引頸期盼已久的全球車迷得以搶先一睹 F-Pace 的風采。

首張 F-Pace 無偽裝廠圖顯示 F-Pace 保有近似於 C-X17 概念車的帥氣外型,而以上海為背景的設計,則暗示 F-Pace 主要針對中國及美國這兩個對 SUV 有龐大需求的市場而生。

Jaguar 創廠以來首部 SUV 終將問世,預估售價 3.5 萬英鎊起跳

Jaguar 將 F-Pace 定位為 Sport Crossover 運動化跨界休旅車,而與 F-Type 相似的車名,也在暗示 F-Pace 有著和 F-Type 相同的性能定位。原廠還表示 F-Pace 除了擁有休旅車應具備的多功能性之外,更身懷專為愛開車的人所調校的動態表現與性能。

F-Pace 已完成在酷熱的杜拜以及酷寒瑞典冰原所進行的極端路試,新車將在 Jaguar 位於英國 Solihull 的工廠進行生產,上市後將面臨到包含 Porsche Macan 及 BMW X4 在內的豪華性能 Crossover。

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F-Pace 已經完成在酷熱的杜拜以及酷寒的瑞典北方冰原所進行的極端路試,新車未來將會在 Jaguar 位於英國 Solihull 的工廠進行生產,2016 年開始在全球販售,國外媒體預估 F-Pace 的售價範圍應會落在 3.5 萬至 5 萬英鎊之間,約合新台幣 176~252 萬元,上市後將面臨到包含 Porsche Macan 及 BMW X4 在內的豪華性能 Crossover!更讓人期待的是,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的報導指出,Jaguar 在 F-Pace 之後,還有打造小型 SUV 的計畫,鎖定目標是 BMW X1。

經過兩年的醞釀,2013 年法蘭克福展場中的 C-X17 概念車,終於要以 F-Pace 之名,於 2016 年開始在全球市場販售。

架構於 iQ[AI] 鋁合金底盤,轉向系統取自 F-Type

Jaguar 這次除了釋出 F-Pace 的車側廠照之外,對於其他細節未有隻字片語,而從 U-CAR 目前所蒐集到的資料來看,F-Pace 將會搭載 JLR 在 2014 年推出的 Ingenium 系列、2.0 升直列 4 缸汽/柴油渦輪引擎,高階車型已確定會使用 3.0 升 V6 機械增壓機體,至於是否會有 5.0 升 V8 SC 引擎的超高性能車款,目前則仍不得而知。

F-Pace 乃是 Jaguar 第三款架構在 iQ[AI] 全新模組化鋁合金底盤平臺上的車款,可望大幅削減車重,將搭載 JLR 在 2014 年推出的 Ingenium 系列、2.0 升直列 4 缸汽/柴油渦輪引擎,高階車型確定會使用 3.0 升 V6 機械增壓機體。
廣  告

底盤方面,F-Pace 是繼 XE 及新一代 XF 之後,第三款架構在 iQ[AI] 全新模組化鋁合金底盤平臺上的車款,可望大幅削減車重,讓 F-Pace 沒有傳統 SUV 的笨重感。懸吊將採前雙 A 臂、後多連桿式設計,並使用擷取 F-Type 設計的電子液壓輔助式轉向系統,原廠聲稱該系統以提供最豐富的轉向回饋為目標,替 F-Pace 帶來最精彩的操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