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JLR (Jaguar Land Rover) 2008 年脫離了 Ford 集團,並被印度的塔塔集團收購後,資金注入,更能專注技術的研發,而 Ingenium 引擎則是 JLR 共同開發的全新系列引擎,不僅輕量化、運轉更順暢、還更環保、省油,也能依不同地區市場需求調整排氣量,其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即搭載在現有許多車型上,如今,JLR 打算擴建廠房並要投入更多資金來生產引擎。

印度的塔塔 (Tata) 集團以 23 億美元的價格從爆發財務危機的福特集團,接手 Jaguar 與 Land Rover 二個品牌,

脫離福特,被印度塔塔集團併購

2008 年 3 月,爆發財務危機的福特 (Ford) 集團,把旗下 Jaguar 與 Land Rover 二個品牌以 23 億美元的價格售予印度的塔塔 (Tata) 集團,雖然被併購,但 Jaguar 英國品牌傳統精神仍然被塔塔集團保留,JLR 內部的員工都接續被委任,此外,塔塔集團亦有新投資,設立引擎工廠,讓 2 個品牌繼續茁壯,專注技術的研發。

廣  告
新世代 Ingenium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重量減輕 80 公斤,並藉重新設計的軸承與電子控制式油泵、冷卻水泵,達到更佳的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氣量。

新世代 Ingenium 引擎,輕量、環保、更省油

自 2014 年,JLR(Jaguar Land Rover) 著手開發新世代 Ingenium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引擎重量減輕 80 公斤,並藉重新設計的軸承與電子控制式油泵、冷卻水泵,達到更佳的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氣量,除此以外,因著互相共用零件組,對應各樣的驅動方式與不同地區市場需求,能自由的調整排氣量,符合各地方的銷售型態。

Jaguar XE 正式亮相於巴黎車展,搭載新世代 Ingenium 引擎,2015 年 7 月則是在臺灣正式上市。

新世代 Ingenium 引擎可搭配多樣車型

而於 2014 年 9 月,在巴黎車展,新世代 Ingenium 引擎搭載在旗下全新中型級距的轎車 Jaguar XE 上,在 Jaguar XE 上率先推出 2.0 升柴油直列 4 缸引擎,不同調校下,柴油能提供 163 匹、180 匹最大馬力,而塔塔集團旗下之一的 Range Rover 也陸陸續續搭載,首次則在 2015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的 Range Rover Evoque 小改款上,並藉調教校不同,入門級則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

除此之外,今年 4 月紐約車展大改款的 XF 也搭載了最新世代的引擎,並在 20d 車型上,亦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面對 JLR 集團旗下越來越龐大的產品線,與日趨嚴格的歐洲 6 期排放量法規,JLR 將投入更多資金研發並生產 Ingenium 系列引擎。

新世代 Ingenium 引擎多於英國 Wolverhamptom 的製造中心生產,首批量產的為 2.0 升柴油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JLR 將投入資金、擴大產能

JLR 預計將投入 4 億 5 千萬英鎊來擴展廠房,生產現有的車型與未來研發的車款,而這樣的建廠計畫將擴增 20 萬坪的廠房空間,多 1,400 位的員工,並在明年度,全體員工將達到4萬位,進一步使 JLR 集團能擴大產能;回首 2014 年,JLR 已經投入 15 億英鎊,生產了 5 萬具的引擎,而過去 5 年內,JLR 亦投入 110 億英鎊並創造 2 萬個工作機會。相信在產能的擴大與新引擎技術投入研發,對 JLR 來說,將自 2008 年脫離福特集團後的谷底,朝向另一個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