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即將在 10 月 30 日開幕的第 44 屆東京車展 (10 月 29 日媒體日),各家日本車廠陸續釋出自家參展陣容,其中,近年在海外車展屢有矚目新作推出的 Mazda 車廠,也於 9 月 30 日宣布本屆東京車展的參展陣容,而最引人關注的焦點,正式預告全球首演的全新概念跑車,目前廠方僅僅釋出一張車側廠圖,但不可避免地,已讓全球 Mazda 車迷振奮與猜測,Mazda 原廠對於高性能車款的研發計劃,是否再度重燃生機。

全新概念跑車與 Cosmo Sport 轉子引擎經典車聯展,格外引人關注

大家會有這樣的想像 (或推測) ,不是沒有理由的,畢竟,儘管 Mazda 原廠已經推進 MX-5 的產品世代,但對於 Mazda 車迷而言,傳承 Mazda 引以為傲之轉子引擎技術的車款,才是心目中最為至高的品牌精髓,也因此,在雙門跑車設定的 RX-7 車系,以及其後繼採用四門轎跑設計的 RX-8 陸續停產之後,Mazda 高性能跑車的後繼產品,當然成為各界關注的消息。 現在,隨著這款 Mazda 雙門跑車概念車的首演預告,將成為 Mazda 展場的焦點。

雖然只公布側邊圖,但肯定引起全球 Mazda 車迷的關注與期待,看看 Mazda 品牌跑車是否有機會隨概念車發表,而更進一步推向量產。
Cosmo Sport 雙門跑車象徵 Mazda 不畏挑戰,成功讓轉子引擎推向量產化,並寫下 Mazda 半世紀的轉子引擎傳說。 (圖為 2005 年於台北經濟日報車展拍攝)

而為傳承品牌轉子引擎的原創經典,Mazda 原廠也透露將在車展現場展出 1967 年發表,品牌首款搭載轉子引擎的量產車 Cosmo Sport 雙門跑車, 這樣的產品連結,也讓人更能與 Mazda 一脈相傳的研發歷史緊扣。不過,Mazda 對於這款概念跑車搭載的相關技術仍未透露,僅表示將搭載新世代 Mazda Skyactiv 科技與 Kodo 魂動設計元素等。

廣  告

Koeru「越」日本首演,MX-5 發表賽道競技版

甫於德國全球首演的 Koeru 概念車,這次將搬回東京車展進行亞洲首演行程。

除了 Mazda 概念跑車之外,東京車展也將有幾款作品發表,包括甫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Koeru 概念車,這次也將移回東京車展舉行日本首演發表,讓亞洲消費者預覽 Mazda 品牌在新世代跨界休旅的設計潮流。同時,Mazda 旗下最熱門的新世代 MX-5 雙門敞篷車,也將有多款新作發表,包括支援全球 MX-5 Cup 統一規格賽的廠版賽車,以及 MX-5 NR-A 性能套件強化板等,都將更增添 MX-5 的產品多元性與魅力。當然,相關的產品規格與細節,U-CAR 也將持續做更新報導,並於東京車展現場帶來最完整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