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消息,Porsche 日前發表了最新一代的 911 敞篷車款;與 Coupe 相同,同樣備有 Carrera 與 Carrera S 兩款型號,動力來源與各種配備選擇也大同小異,預計將會在 2005 年 4 月正式上市販售,建議售價 Carrera 為 65260 歐元、carrera S 則為 72230 歐元。

作為一部開蓬型號的車款,新款 911 Cabriolet 特意在安全上做出的更多的強化措施。首先,由於敞篷車先天缺少車頂與 A/B 柱的先天因素,因此往往車廠增加了不少強化設計,而隨之而來的即是車輛重量的增加,連帶影響的是車身慣性對於操控方面的影響;因此,Porsche 以輕量化為前提,採用許多高張力的鋼材,於 A 柱、車身側面等部分進行強化,整體重量僅比 Coupe 版本中了 85 公斤而已,徹底降低額外重量對操控的負面價值。

另外,911 Cabriolet 採用軟蓬的設計,僅需透過按鍵,即可在 20 秒內、時速 50km/h 以內完成軟蓬的啟閉動作;另外,為了增進行車的舒適性,原廠除備有除水玻璃前檔與迴風網之外,透過良好的空氣力學,可以讓車輛行進時藉由氣流的效應,盡量避免雨水進入座艙內。

而在動力與操控方面,911 Cabriolet 依型號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引擎配置:Carrera 與 Carrera S 分別使用了 3.6 升 325hp 與 3.8 升 355hp 兩具引擎,變速箱同樣有六速自排與六速手排可供選擇。至於在 0~100km/h 與極速的表現,Carrera 車款分別為 5.2sec/177mph(約 283km/h)、而 Carrera S 車款則為 4.9 秒/177mph(約 283km/h),原廠進一步宣稱,兩款車的最終甚至可以達到 282mph(291km/h)之譜,性能表現相當驚人。

當然,PSM(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與 PCM(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同樣為標準配備;至於新開發的 PASM 主動式懸吊系統在 S 車系上列為標準配備,而購買 Carrera 車款的消費者也可加價選配。目前引進台灣的時間雖未定案,但一般相信,應會明年第三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