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BMW 原廠在 6 月 10 正式發表、臺灣在 8 月 24 日公布預接單價之後,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於近日舉辦全新 G11/G12 世代 BMW 7 Series VIP 賞車會,並於 10 月 16 日正式與媒體見面,宣告全新 7 Series 的到來。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將在 11 月 11 日於自由廣場舉辦正式發表會,讓全新的 7 Series 正式與國人見面,並展開銷售。2015 年年底前預計可以交出 300 輛全新的 7 Series,而正式的年販目標則在每年 1,500 輛。

全新 G11/G12 世代第 6 代 7 Series 正式在臺亮相,用以取代原本代號 F01/F02 的第 5 代 7 Series 產品。臺灣建議售價 409 萬元起。

7 Series 名號第 6 代傳人

7 Series 是 BMW 品牌的旗艦產品,屹立於品牌眾車系之巔。BMW 品牌旗下的頂級豪華產品,最早可以回溯至 1938 年的 335 車款,而在二戰之後最負盛名的 501/502 車系,則是延續了 335 車系的大纛,成為豪華車市場的代表產品。而在 1970 年代啟用了全新的數字命名系統之後,於 1977 年推出代號 E23 的 7 Series,確立了以 7 Series 領軍的傳統。

時隔近 40 個年頭,歷經了 E32、E38、E65/E66、F01/F02 等世代的長短軸產品之後,BMW 於 2015 年正式推出底盤代號 G11/G12 的第 6 代 BMW 7 Series,將品牌帶入全新的紀元。

1977 年所推出代號 E23 世代的 7 Series,是第 1 代的 BMW 7 Series 旗艦。

更大氣、更豪華

G11/G12 世代 7 Series 面對著 Mercedes-Benz 222 世代 S-Class 這款強大的對手,在產品力上大幅度強化自然不在話下。以臺灣將導入的 730d、740i、740Li 的車系編成而言,短軸版的 730d、740i 均較前代產品增長了 19mm,達到 5,098mm;長軸版的 740 Li 同樣增加 19mm,達到 5,238mm,與對手不分軒輊,也讓車體的線條更為流暢。而 BMW 的設計師利用前後燈組設計的輕薄化、引擎蓋上 3 組優雅的折線、與側面腰線與鍍鉻飾條的點綴,結合車長比例的修改,讓全新 7 Series 兼有氣派的豪華感與更為修長的外觀,絲毫不顯近 5.3 公尺車身尺碼的巨大。

G11/G12 世代 7 Series 車長尺寸更為增長,加上鈑件折線與鍍鉻飾條的點綴,打造兼具修長優雅與氣派豪華的外觀。
後燈組的輕薄化與橫向大尺寸鍍鉻飾條的設計,讓 7 Series 的車尾視覺變得輕盈靈巧。

內裝質感提升

全新 7 Series 的內裝質感再次精進,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空間。全車系標配 Dakota 皮質座椅,而賞車會所展出車輛更升級搭配 Nappa 皮椅,在菱格紋的點綴下,提供更為優雅的氛圍,細膩的觸感提供頂級客層舒適的乘坐感受。

展示車輛加入了 Nappa 皮質座椅,提供更好的乘坐感受,而中控臺與方向盤亦採用大量霧銀飾板點綴,增添豪華感。

鎖定後座買家所設計的長軸版 7 Series,隨著車格的放大,提供更為充裕的腿部空間。BMW 更提供後座升級座椅套件,包含 4 人座的總裁級座椅與總裁級中央扶手,可遙控副駕駛座提供右後座最寬敞的空間,並有折疊桌可供使用。後座亦可選擇大尺寸視聽娛樂系統,提供旅程更全面的享受。

鎖定後座買家所設計的長軸版 7 Series,擁有最舒適寬敞的獨立四座設計,不僅有折疊桌可供使用,亦可選擇大尺寸視聽娛樂系統,讓後座氛圍更為奢華。

頂級音響加入選配,旗艦車款音響大戰開始

近年來,頂級車用音響的搭載,已經成為豪華汽車旗艦車款的重點比拼項目。在 Audi 導入 B&O、Mercedes-Benz 導入 Burmester 之後,BMW 在此次亦導入了讀音與品牌極為類似的英國發燒級音響大廠 B&W─Bowers & Wilkins 音響,做為 BMW 7 Series 的最高升級選擇,讓對於音樂聆聽極為重視的車主,除了 Harman / Kardon 之外,還能進一步選擇英國頂級音響系統,做為旅途中最好的伴侶。

B&W─Bowers & Wilkins 音響成為 7 系列最頂級的音響聆聽組合,讓車主能在座艙獨享最佳的音樂環境。

高科技加身,打造旗艦尊榮地位

一如歷次的改款,BMW 總將 7 Series 當成眾多新科技展示的平臺,提供頂級客層最前衛的用車體驗。全新的 BMW 7 Series 的車體採用最新的 Carbon Core 科技所打造,在腰線以上的 A、B、C 柱及車頂結構,以及部份鈑件部份,換上近年來全力開發的碳纖維材質組件,讓車體重量可以減輕 100 公斤上下,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同時降低車身重心與車重,讓碩大的 7 Series 仍能保有良好的運動表現。

BMW 運用大量的碳纖維組件取代車身上半的金屬鈑件,以達到輕量化、節能減碳的效果,同時降低車輛重心,提供優異的運動性能。
在 B 柱上的 Carbon Core 徽飾,彰顯 7 Series 不凡的科技車體。

而為達成良好的節能減碳效果,讓豪華與環保可以兼顧,BMW 7 Series 將主動式進氣調節水箱護罩列為標配,在非必要時將水箱罩的進氣孔柵關閉,降低風阻,以減少不必要的油耗。

一如 BMW 品牌長期關注的節能科技,BMW 7 Series 將主動式進氣調節水箱護罩列為標配,以適時啟動降低風阻。
廣  告

最新液晶顯示鑰匙,遠端打造舒適乘坐氛圍

7 Series 亦標配智慧型螢幕鑰匙,在車輛 30 公尺範圍內,可以與車輛透過無線網路連線,以全中文介面,顯示車輛的各種車況,包含引擎狀況、維修保養狀況、油電狀況、行駛里程、門窗鎖定狀況等,讓車主能輕鬆掌握車況。而車主更能透過鑰匙遙控啟動空調系統,為即將展開的旅程,打造舒適的乘坐氛圍。

至於在 7 Series 原廠宣傳影片中的螢幕鑰匙遙控自動停車功能,汎德表示,由於原廠此項功能之產能目前僅夠提供歐洲少部分市場需求,所以國內目前引進之車輛尚無法配置,預計稍後方能提供。

全車系標配的智慧螢幕鑰匙,提供多樣化的功能,讓車主能便利地掌握車況,並遙控多項系統。

臺灣首搭雷射頭燈

雖然在 i8 車系上便已經發表,但遲遲未能導入臺灣的雷射頭燈,亦隨著全新 7 Series 正式導入,提供車主選配。擁有 600 公尺遠距離照明效果的雷射頭燈,在夜間行時照明效果絕佳,能有助行車安全。系統亦具有來車自動調整功能,不會造成對向行車的困擾。而即便未選擇,BMW 7 Series 全車亦標配 LED 頭燈組,提供絕佳的照明效果。

7 Series 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車主更可以升級雷射頭燈,享受最新照明科技。

獨家手勢控制,增加行車安全性

繼 i-Drive 加入觸控手寫功能後,BMW 在 7 Series 上進一步發表手勢控制功能,透過車室上方的動作感應器,偵測駕駛者右手所做出的動作。駕駛人僅需要凌空畫出特定的動作,便可以輕鬆接聽電話、掛斷電話、調整音量大小、控制環景攝影影像角度等,讓使用更為便利,亦提供更安全的行車。

只要右手反時針畫圈,視聽娛樂系統便能調降音量,使用極為有趣。
全液晶儀錶組亦成 7 Series 標準配備。

強大產品力,已取得百張訂單

除前述眾多的配備之外,BMW 還提供包含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香氛套件等配備供消費者選擇,打造符合個人需求的頂級座駕。汎德表示,在 VIP 賞車會後,將會於 11 月 11 日在臺北市自由廣場舉辦盛大的發表會,正式與國人見面。而目前全新 BMW 7 Series 在預售期間已接獲 100 張訂單,表現不俗,唯原廠供應關係,在年底前僅能交出約 300 輛,而年度銷售目標訂在 1,5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