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東京車展首度現身的 Aqua 車系,乃是 Toyota 旗下首款小型掀背油電車款,日本以外的新車市場則是以 Prius c 車型名稱進行販售。國內則是在 2012 年 3 月以進口的方式導入國內,並於 2014 年底在國內推出小改款車型。

Toyota 進日於美國先行推出 2016 年式 Prius c 車系,首度提供 Toyota Safety Sense-C 主動式安全配備,且同步發表採雙色塗裝、限量推出的的 Persona Series 特式車款。

如今,Toyota 則在美國市場率先推出了 2016 年式的 Prius c 車系,除了維持車型小改款後的既有設定外,最明顯的變革,便是 2016 年式車型首度提供了 Toyota Safety Sense-C 主動式安全配備,且隨著 2016 年式車款的推出,更同步發表了採雙色塗裝、限量推出的的 Persona Series 特式車款。

2016 年式 Prius c 車系首見的 Toyota Safety Sense-C 主動式安全配備,其整合了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及智慧型遠光燈,提供更完善的主動安全設定。

2016 年式 Prius c 車系首度導入的 Toyota Safety Sense-C 主動式安全配備,其整合了包括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ollision System)、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 (Pre Crash Brake Assis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此外亦導入了智慧型遠光燈 (Automatic High Beams)的選配設定,提供更為完善的夜間照明安全表現。

隨著 2016 年式 Prius c 車系同步亮相的 Persona Series 特式車款,將採 1,500 輛的限量方式於 2015 年 12 月於美國市場開賣電光,外觀在黑色基礎下採用強烈的對比色飾版,並提供萊姆綠及珍珠櫻桃紅兩種配色選擇。
廣  告
特式車款在頭燈下緣、前保險桿進氣柵口下方、照後鏡蓋、窗框下緣及車內照後鏡蓋等處,皆採用特殊配色的飾版,且在車尾部份亦具備專屬徽飾。

預計將於 2015 年 12 月正式於美國市場開賣、隨著 2016 年式 Prius c 車系同步亮相的 Persona Series 特式車款,將採 1,500 輛的限量方式進行販售。特式車款與一般車型最大的不同之處,便是在黑色外觀的基礎下,原廠特別在頭燈下緣、前保險桿進氣柵口下方、照後鏡蓋、窗框下緣及車內照後鏡蓋等處,提供了電光萊姆綠及珍珠櫻桃紅兩種配色選擇,且 15 吋鋁圈亦改採黑色烤漆,車尾部份更配置特式版車型專屬徽飾,藉此強化專屬的車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