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首度發表的 Toyota 油電混合掀背車款 Prius c(日規車型以 Aqua 為名),繼美規車型於 2017 年 2 月二度發表新年式小改款車型後,日規車型 Aqua 亦選擇在 6 月 19 日於日本發表小改款車型。

於 2011 年首度發表的 Toyota 油電混合掀背車款 Prius c,日規車型 Aqua 選擇在 6 月 19 日於日本發表小改款車型。

且有別於美規 Prius c 車型主要針對外觀追加空力套件,以及強化主動安全配備的小改款更動,Aqua 小改款車型不但換上了新的車頭樣貌,同時新增頂規 Crossover 跨界車型選擇,於日本市場的新車售價則自 1,785,240 日圓起至 2,062,800 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49 萬元至 57 萬元。

Aqua Crossover 強調外觀跨界身形

事實上,Aqua 於 2014 年便曾推出以 Aqua X-Urban 為名的跨界車型,透過車高變更、車頂架及空力套件的配置,塑造出更具跨界風格的車型設定。而在此回的小改款中,原廠則是以 Aqua Crossover 取代既有的 Aqua X-Urban 車型。

小改款首度新增的 Aqua Crossover 車型除了承繼小改款車型嶄新的頭燈造型外,並具備了車型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車高部分亦較標準版增加 50mm。

Aqua Crossover 除了承繼小改款車型嶄新的頭燈造型外,並具備了車型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車高部分亦較標準版增加 50mm,同時透過車側霧黑色輪拱飾條以及前後銀色下護板的配置,創造出更為濃郁的跨界運動氣息。

Aqua Crossover 透過車側霧黑色輪拱飾條以及前後銀色下護板的配置,創造出更為濃郁的跨界運動氣息。
廣  告
小改款 Aqua 在動力部份採用了 THS II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一具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具備 100 匹綜效馬力表現。依據 JC08 測試規範下,小改款 Aqua 最佳油耗可達每公升汽油行駛 38 公里水準。

小改款 Aqua 在動力部份採用了 THS II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一具原廠代號 1NZ-FXE 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其中汽油動力可提供 74 匹最大馬力及 11.3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則具備 61 匹最大馬力及 17.2 公斤米,具備綜效 100 匹最大馬力表現。依據 JC08 測試規範下,小改款 Aqua 最佳油耗可達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8 公里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