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8 年 10 月 9 日,在國內首度發表以現行 Prius c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跨界車型 Prius c Crossover,新車具備 Crossover 車型專屬外觀與前後保桿,並搭載 Crossover 車型專屬懸吊,正式售價為 81.9 萬元,較現行 Prius c 車型售價增加 2 萬元。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國內正式發表 Prius c Crossover,正式售價為 81.9 萬元,較現行 Prius c 車型售價增加 2 萬元。

據和泰汽車表示,先前 Prius c 二度小改款車型於 2017 年 8 月底引進後,透過車價與配備的調整,讓全車系年銷量由 550 輛、提升至 1,800 輛之譜。而此次再加入 Prius c Crossover 車型,Prius c 全車系的新車年販目標將調整為 2,400 輛、每月平均約 200 輛。

Prius C Crossover 專屬配備

  1. Crossover 專屬前後保桿
  2. 霧黑防刮輪拱/側裙
  3. 運動化造型車頂飾條
  4. Crossover 專屬懸吊

在外觀上,Prius c Crossover 採用了跨界風格的造型,改採蜂巢式水箱護罩,下方搭配全新設計的 Crossover 專屬前後保桿造型,也有前後銀色下護板的配置;車側則有霧黑色防刮輪拱飾條、霧黑側裙設定,上方還有運動化造型車頂飾條,創造出外觀更鮮明的跨界氣息。

Prius c Crossover 車頭改採蜂巢式水箱護罩設計,並搭配全新設計的 Crossover 專屬前後保桿造型,以及前後銀色下護板的配置。
Prius c Crossover 車側追加了霧黑色防刮輪拱飾條以及霧黑側裙設定,車頂亦追加了運動化造型車頂飾條,塑造更鮮明的跨界氣息。

除了在外觀上的升級,Prius c Crossover 亦改採車型專屬的加高懸吊系統,使其車身距地高較 Prius c 增加 20mm,搭配新增的車頂飾條後,Prius c Crossover 全車高增加 45mm,除了讓車輛外觀更具跨界氣息之外,也提供更出色的駕駛視野及乘車便利性表現。

Prius c Crossover 改採車型專屬的加高懸吊系統,車身距地高較 Prius c 增加 20mm,搭配新增的車頂飾條後,車高增加 45mm。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設定,標配 7 具輔助氣囊

Prius c Crossover 在動力配置上,維持與 Prius c 相同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設定,皆搭載原廠代號 1NZ-FXE 之 1.5L VVT-i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燃燒效率較為出色的 Atkinson 艾金森循環設計,Hybrid 部份則是由 MG1、MG2 兩具馬達結合鎳氫電池構成,綜效最大馬力為 101 匹,平均油耗亦同樣具備每公升可行駛 26.5 公里的出色表現。而 Hybrid 電池亦提供 8 年或 16 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的保固。

Prius c Crossover 搭載原廠代號 1NZ-FXE 之 1.5L VVT-i 自然進氣引擎,Hybrid 部份則是由 MG1、MG2 兩具馬達結合鎳氫電池構成,綜效最大馬力為 101 匹,並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6.5 公里。
廣  告
Prius c Crossover 在內裝配置上採用與現行 Prius c 車型完全相同的設定,皆以黑色皮質座椅搭配黑色鋼琴飾板為基礎,並將恆溫空調、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4.2 吋 TFT 彩色多功顯示幕、定速及 Drive+隨行駕駛系統列為標配。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Prius c Crossover 亦延續了 Prius c 的既有設定,標配了 7 具輔助氣囊、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等等,而在美規及日規車型已配置的 TSS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則未出現在 Prius c Crossover 的主動安全配備清單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