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採用進口方式首度導入國內的 Toyota Prius c 車系,堪稱為國內首款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日系入門掀背車款,並接續在 2014 年及 2017 年進行了車系小改款的動作,主要就外觀及內裝細節配備設定上進行更新。而在 2018 年更引進以 Prius c 車型為基礎所衍生的跨界車型 Prius c Crossover,為國內消費者提供更為多元化的車型選擇。

於 2012 年採進口方式首度導入國內的 Toyota Prius c 車系,在 2014 年及 2017 年進行了車系小改款的動作,主要就外觀及內裝細節配備設定上進行更新,亦是國內首款採用油電動力的進口掀背車款。
2018 年總代理和泰汽車推出跨界車型 Prius c Crossover,具備專屬的外觀、內裝以及懸吊設定,為國內消費者提供多元化的車型選擇。

而在近期,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正式將 Prius c 以及 Prius c Crossover 車系,從官方網站上下架。據 U-CAR 了解,Prius c 車系在海外市場雖然尚未停產,但國內已正式停止導入,目前在銷售端部份新車皆已完售,未來也將不再引進,如此也代表著 Prius c 車系於國內長達 9 年的車輛銷售週期,在 2021 年正式畫上了休止符。

近期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將 Prius c 以及 Prius c Crossover 車系,從官方網站上下架,銷售端部份目前新車皆已完售且將不再導入。
廣  告
由於和 Yaris Hybrid 有著高度的同質性,且車型世代有著明顯差距,現行 Prius c 車系一度傳出將停產的消息,但就近期日媒報導顯示,原廠目前已在進行 Prius c 大改款車型的開發動作,且新車將有望在 2021 年底推出。

現行 Prius c 車系已經歷了多次的小改款及車型更新動作,但後繼車款的相關訊息遲遲未有更為明確的消息,不過就近期的日媒報導顯示,原廠目前已在進行 Prius c 大改款車型的開發動作,且新車將有望在 2021 年底推出,若 Prius c 大改款的海外媒體資訊為真,屆時新車推出後、能否為再度引進國內市場販售,仍是有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