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Toyota 旗下首款油電混合動力量產車系,Prius 從發表至今已經歷 3 次世代更迭,目前第 4 代已於 2018 年洛杉磯車展時推出小改款車型,並在 2019 年 2 月引進台灣。在國外市場方面,美國不久前公布 Nightshade 特仕車型,不過沒想到日本市場動作稍早一步,不僅發表了 Prius 與 Prius PHV 小改款,同時也公布名為 Prius Black Edition 的特仕車型。

日本 Toyota 發表小改款 Prius 與 Prius PHV,同步推出 Prius Black Edition 特仕車型。

預計美國時間 6 月 2 日上市的 Prius Nightshade 特仕車大量運用黑色元素,而日本 Toyota 所推出的又名為 Black Edition,兩者之間似乎有著明顯關連?但仔細檢視雖然以黑為名,Black Edition 特仕車其實在其他車系上也推出過,重點在於更換部分套件,包括前後保險桿下包圍、17 吋黑色烤漆輪圈、Bi-Beam LED 燻黑頭燈組、LED 晝行燈、B 柱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內裝則添加了一些熱血元素,如碳纖維花紋排檔桿、金屬煞車油門踏板…等等。除此之外,還提供珍珠黑車色,同時也還有其他車色可以選擇,廠徽 LOGO 也沒有如美版預告那樣也全部塗黑。

無論小改款或者是 Black Edition,改變幅度都不大。

Prius 與 Prius PHV 小改幅度亦不大只有少數配備升級,部分車型中控台標配 8 吋觸控螢幕;部分車型標配 Nanoe 奈米水離子產生器;Prius 新增玻璃粉光黑色烤漆。其他關鍵配備、動力規格等都沒有變化。

據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尚未確認國內市場所販售的車型,是否會跟著日規車系進行調整,或者推出 Black Edition 特仕車型,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新車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