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年 7 月 10 日,U-CAR 報導Toyota 傳出將推出入門版 Prius PHV,以取代 Prius 下架後的價格空缺,不過建議售價與刪減的配備仍待確認。而在 7 月 12 日,和泰汽車上市入門版 Prius PHV,正式車型名稱為「尊爵」,建議售價 114.9 萬,同時,和泰針對尊爵版推出限量 30 輛 10 萬元購車折扣,搭配政府汰舊換新補助 5 萬元,讓限量價一口氣壓低到百萬內的 99.9 萬元!至於原先 125.9 萬元的車型名稱為「旗艦」,並進行小部分的配備調整。

入門版的 Prius PHV 尊爵,建議售價訂在與先前 Prius 相同的 114.9 萬,主要是以旗艦車型的配備,刪減包含 4 項舒適性配備與 6 項安全性配備。

新增 114.9 萬元尊爵版;125.9 萬元旗艦版較舊車款配備做出調整

125.9 萬元的 Prius PHV 旗艦車型配備較舊車型做出調整,左右獨立恆溫空調改為單區恆溫,同時新增 ECB 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 PBC 車身起伏控制系統。

入門版的 Prius PHV 尊爵,建議售價訂在與先前 Prius 相同的 114.9 萬,主要是以旗艦車型的配備,調整成「豪華皮質座椅、9 吋 Wi-Fi 主機、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僅留後 2 倒車雷達」,同時取消「捲軸式行李箱遮物廉取消、手機無線充電、BSM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I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總計 10 項配備的刪減,降價幅度達 11 萬。

Toyota Prius PHV 車型配備差異
車型 Prius PHV 尊爵 Prius PHV 旗艦
售價 114.9 萬元 125.9 萬元
配備差異

較旗艦型刪減舒適性配備:
1.透氣皮質座椅 → 豪華皮質座椅
2. 9 吋 4G 旗艦主機 → 9 吋 Wi-Fi 主機
3.手機無線充電取消
4.捲軸式行李箱遮物廉取消

較旗艦型刪減安全性配備:
1. AHS 遠光燈自動遮蔽 →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
2.全車 12 雷達 → 後 2 雷達
3. I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取消
4. BSM 盲點偵測取消
5.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取消

6.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取消

較原本車型新增:
1. ECB 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
2. PBC 車身起伏控制系統

較原本車型刪減
1.左右獨立恆溫 → 單區恆溫

廣  告

Prius PHV 全車系在插電式油電動力部份則沒有變動,維持一具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並搭載 8.8 kWh 的鋰電池組,綜效馬力達 122 匹。充電時間方面,若以最高 220V/15A 慢充(3.3kW)進行充電,需 2 小時 10 分鐘可充滿;110V/12A 充電時間需 5 小時 20 分鐘。

至於耗能測試方面,兩車型並未因配備不同而有差異,在電量充足的前提下,純電最遠行駛里程可達 64 公里、最高時速則可達到 135 公里,且依據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09.9 公里。

Prius PHV 全車系在插電式油電動力部份沒有變動,維持一具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搭載 8.8 kWh 鋰電池組,綜效馬力 122 匹。純電最遠行駛里程可達 64 公里、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09.9 公里。

尊爵車型限量 30 輛推折扣搭舊換新補助,售價壓低至 99.9 萬元

隨著 Prius PHV 尊爵上市,和泰汽車限量 30 輛享 10 萬元購車折扣,即 104.9 萬元,若搭配政府汰舊換新補助,換言之即可以 99.9 萬元入主 Prius PHV 尊爵車型。此外,尊爵版提供 40 萬 30 期、旗艦版 60 萬 30 期高額 0 利率專案。

和泰汽車也提供 2021 年 7 月 12 日之後領牌的 Prius PHV,享 4 年保證 50%車價購回方案(需簽訂合約並符合原廠相關規範);保固方面,新車享 4 年或 12 萬公里保固、至於 Hybrid 系統(包含轉換器含變壓器、電池控制模組、馬達控制模組、Hybrid 控制模組)則是 5 年或 12 萬公里保固,而 8.8kWH 鋰電池則享 8 年或 16 萬公里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