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油電混合量產車 Toyota Prius 車系,於 1997 年推出首代車型後,至今已經歷過了 3 個世代的車型演化,且在第三代車型上更首度推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而在第 4 代車系推出後,亦持續發表 Prius PHV 車型,並在 2017 年首次導入國內販售,成為國內新車市場上、售價最低的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據日本媒體最新的報導資訊顯示,新一代 Toyota Prius PHV 車系,將有望在大改款 Prius 車系於 2022 年底推出後,接續在 2023 年正式推出。(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依車型推出的時間推算,現行 Toyota Prius 以及 Prius PHV 車系皆已藉大改款的週期,但原廠並未公開新一代 Prius PHV 車系的相關資訊,但根據日本媒體最新的報導資訊顯示,新一代 Toyota Prius PHV 車系,將有望新一代 Prius 車系在 2022 年底推出後,接續在 2023 年正式發表。

新一代 Prius PHV 車系內裝將改採與 Toyota Mirai 車系相仿的中控台基礎線條,並採用全液晶儀表以及大型觸控螢幕設定。

據日媒報導指出,新一代 Toyota Prius PHV 車系將延續現行的 5 門掀背架構基礎,並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配置,動力部份預計將延續現行動力架構的基礎,配置 1.8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但在動力輸出及節能效應上應會進一步獲得提升,此外新一代 Prius 車系除了 PH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更有望首度發表 EV 純電車型選擇。

新一代 Toyota Prius PHV 車系將同採 5 門掀背架構基礎,動力部份延續現行架構基礎,配置 1.8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但在馬達輸出功率上將有所提升,擁有更加出色的綜效馬力表現。(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新一代 Toyota Prius PHV 車系也將配置容量增加的鋰電池模組,純電行駛距離預計將較現行車款有顯著提升。(圖示為現行車款)

此外據日媒指出,新一代 Toyota Prius PHV 車系所採用的動力配置,雖然在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上不會有明顯的更動,但會針對電動馬達的輸出有所強化,而其綜效動力輸出將有望提升至 140 匹馬力的水準,且透過鋰電池模組的容量增加,純電行駛距離也將較現行車款有著明顯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