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首款、亦是全球首輛油電混合動力量產車 Prius 車系,自首代車款推出至今已歷經了 3 個世代的進化,現行販售車款則為原廠在 2018 年洛杉磯車展推出的第 4 代小改款 Prius 車系,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9 年 2 月導入國內販售,並接續在 2020 年 9 月透過新年式車型的推出,將新車配置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升級 LTA 車道循跡輔助與全速域 ACC,並將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列為標配,進一步強化車型安全及便利性配備。

Toyota 透過美國官方網站釋出新車型預告,表示將在美國當地時間 2021 年 6 月 2 日,於官方網站上展演新車產品,但未透露新車相關資訊。

近期 Toyota 則透過美國官方網站,首度釋出了新車型推出的預告,但原廠實際上並未透露是何款車型,僅表示將在美國當地時間 2021 年 6 月 2 日,於官方網站上展演新車產品,並透過影片展示了新車的局部車尾照片,但未透露新車的相關資訊。

透過原廠先行釋出的影片看來,則可發現其即為現行 Prius 車系的車尾照片,但包含車尾的廠徽及型號都改以黑色烤漆處理,原廠則表示新車型透過黑化具備更為大膽以及神祕的特質。
廣  告
Toyota 於 2020 年 5 月便曾在美國限量推出 2,020 輛 Prius 2020 Edition 特別版車型,藉此紀念 Prius 在美販售 20 週年,外觀包含品牌 Logo、輪圈、後視鏡、窗框飾條以及霧燈飾件等部分皆更換為黑色塗裝。

而透過原廠先行釋出的影片看來,則可發現其即為現行 Prius 車系的車尾照片,但較為特別之處在於其包含車尾的廠徽及型號都改以黑色烤漆處理,搭配黑色的車身外觀更具特色,原廠則表示新車型透過黑化具備了更為大膽以及神祕的特質,推估應為採用黑色特別塗裝的 Prius 特式車型,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