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網友於仙台港口捕獲 Toyota Aqua(其餘市場稱 Prius c)無偽裝實車照,並在網路流傳。新車擁有近似現行車型的外觀輪廓,並擁有更高挑的車身腰線。新車則可望於 6 月底在日本發表,並在 7 月 19 日上市。

日本網友於仙台港口捕獲 Toyota Aqua 無偽裝實車照。圖片:Twitter @R61PACEMAN。
廣  告

自日本網友所流傳的實車照來看,相較於現行 Prius c 較為豐富的車頭線條,大改款新車在車頭不僅將頭燈造型自變形蟲改為更圓潤的造型,也導入 Bi-Beam LED 光源,前保桿向前延伸的幅度也縮小。包含水箱護罩的前氣壩造型則以飾條用類似牛角的半環包覆。

相較於現行 Prius c 較為豐富的車頭線條,大改款新車在車頭不僅將頭燈造型自變形蟲改為更圓潤的造型。圖片:Twitter @hakkun_5196。

車側線條亦與現行車款相似。前後車門下方新增一道立體折線,後門延伸至後輪拱的鼓起則比現行車款更明顯。後三角窗以降,C 柱上收的線條整合了腰線的設計,呈現出與 A 柱平行的斜率,使視覺更增添輕快。同時可見,新車具有 15 以及 16 吋新造型胎圈。

後三角窗以降,C 柱上收的線條整合了腰線的設計,呈現出與 A 柱平行的斜率,使視覺更增添輕快。圖片:Twitter @hakkun_5196。

直立型大型尾燈組依舊保留,但相對於更圓潤的車頭設計,大改款 Prius c 在車尾部分賦予更多線條變化,車燈也導入更多弧線,並特別以燻黑的燈組設計,搭配上移的牌照位置、更圓滑的的後保桿造型,賦予大改款 Prius c 截然不同卻又熟悉的造型風貌。

據了解,大改款 Prius c 可能將會採用與日、歐規 Yaris 相同的 TNGA-B 平臺打造,並且具有更長的軸距設定。動力部分也有機會採用 Yaris 的 Hybrid 系統。以 M15A-FXE 1.5 升 3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 E-CVT 電子式無段變速箱,達成引擎輸出 91 匹和馬達輸出 80 匹的表現。並在日本市場提供 E-Four 四輪驅動設定。

相對於更圓潤的車頭設計,大改款 Prius c 在車尾部分賦予更多線條變化,車燈也導入更多弧線。圖片:Twitter @karimasu_momo。

此外,比照 Yaris,大改款 Prius c 也將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包含全速域 ACC、LTA 車道追蹤,以及 PCS 附 AEB 都將納入其中。其餘配備還包含 BSM 盲點偵測、低速煞車輔助與 S-VSC 側風輔助,也可望完整現身大改款 Prius c 上頭。

過去消息傳出,Prius c 最快可望於明(28)日在日本正式發表並啟動預售,並在 7 月 19 日正式上市。相對於歐日規 Yaris,大改款 Prius c 預計將具有更強的空間優勢。未來國內可望延續現行方式進口導入,成為 Honda Fit e:HEV 以及 Suzuki Swift、Volkswagen Polo 相當強大的競爭者。

Toyota Aqua 最快將於 7 月 19 日在日本正式上市。未來國內導入可望成為小型級距相當強大的競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