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11 月 11 日舉辦上市發表會的 Toyota RAV4 小改款車系,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決定提前展開預接單活動,同時公佈小改款 RAV4 車系編成與預接單價,依序為 2.0L 經典 85.9 萬元、2.0L 豪華 96.9 萬元、2.5L 豪華 111.9 萬元與 2.5L 尊爵 4WD 122.9 萬元,至於此次隨小改款新增的兩款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車型,2.5L Hybrid 尊爵 129.9 萬元與 2.5L Hybrid 旗艦 4WD 139.9 萬元,總共有 6 款車型提供給消費者。而隨著預接單價的釋出,Toyota 全國經銷據點也即日起受理預訂作業。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決定提前展開小改款預接單活動,預料將掀起年底運動休旅車級距新戰火。圖為美規版本。

車型命名改變並縮減原有 2.5 E,VSC 列為全車系標配

就和泰汽車所公佈的小改款車型編成來看,原本舊款 RAV4 總共有 5 款車型,2.0 動力的 2.0E 與 2.0E Hi,在小改款後改為 2.0L 經典與 2.0L 豪華承接,至於 2.5 動力的 2.5 E、2.5 G 與 2.5 4WD 三車型,小改款後則取消 98.9 萬元的 2.5 E 版本,僅保留較高階的 2 版本,並改命名為 2.5L 豪華與 2.5L 尊爵 4WD,而車系全新旗艦版本也由舊款的 2.5 4WD 車型,改為 2.5L Hybrid 旗艦 4WD 車型擔綱,車系價格來到新高的 139.9 萬元級距。

新世代光學科技的運用,會是小改款 RAV4 在外觀造型精進的重點,透過 LED 日行燈、LED 頭燈與 LED 尾燈的大量運用,讓外觀帶來新鮮感。

小改款 RAV4 車系採用 Toyota Keen Look 造型設計,在外觀進行更趨動感的修飾工程。至於原先僅為 2.5 G 車型以上標配的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此次隨小改款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同時,小改款自第 2 等級的 2.0L 豪華版本以上,也將 LED Bi-Beam 投射式頭燈與 7 氣囊組列為標配項目,大幅提升原本僅有 2.5 G 以上車型標配 6 氣囊的設定。另外,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及電動啟閉尾門兩項配備,也在小改款的配備編制上,成為 2.5L 豪華版以上的標配項目。

廣  告

RAV4 小改款車系配備編成整理

現在,我們藉由整理過的車系編成表,整體來看小改款 RAV4 車型配備編成。最入門的 2.0L 經典版,擁有 LED 日行燈與 LED 尾燈,但跟其他車型在外觀最大的差異,是輪圈採用 17 吋鐵圈附雙色輪圈蓋與使用傳統鹵素頭燈,內裝部分,冷暖空調與不織布座椅是入門版的搭配,不過仍標配有多功能方向盤按鍵、CD 音響、藍芽與 USB/AUX-IN 等基礎配備,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儘管屬於入門,但已有雙前座氣囊與駕駛膝部氣囊等 3 顆氣囊組、VSC+TRC、Auto LSD 自動限滑差速器 (原本僅標配於舊款 2.5 G 車型) 、TPMS 胎壓偵測、EBS 緊急煞車警示、晶片防盜、倒車雷達與 ISO-FIX 等。

更高一級的 2.0L 豪華版,外觀造型追加 17 吋鋁圈、LED 頭燈、前霧燈與頭尾燈自動啟閉等配備,座艙則加入駕駛儀表 TFT 全彩多功能顯示幕、左右獨立雙區恆溫、真皮座椅、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附電動腰靠調整、Smart Entry 免持鑰匙/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定速巡航等配備,讓整體的豪華感更為提升。安全配備部分,則有此版本開始追加雙前座車側氣囊與車側氣簾,讓安全氣囊組達到 7 顆的水準。

動力版本進入 2.5 升級距後,配備等級大致延續 2.0L 豪華版的規格,比較重要的差異點,是 2.5L 豪華版新增運動車頂架,至於 2.5L 尊爵版 4WD 則追加電動天窗與 DAC 下坡緩降輔助。接著,車型等級進入 Hybrid 版本,2.5L Hybrid 尊爵改採用 Hybrid 專屬樣式的造型鋁圈,並追加雨滴感應式雨刷與車輛接近警示行人系統。

車系旗艦的 2.5L Hybrid 旗艦 4WD ,則擁有整合 DVD、衛星導航與數位電視的觸控式中控螢幕,HUD 抬頭顯示器、DVR 行車紀錄器、前後停車雷達與倒車攝影等功能。這邊我們也可以注意到,舊款標配給 2.5G 以上的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 2.5G 4WD 獨有的 DVR 行車紀錄器、前後停車雷達與倒車攝影等配備,改調整至 2.5L Hybrid 旗艦 4WD ,以做出車系旗艦配備的差異化。

隨著 11 月 11 日即將舉辦上市發表會的腳步接近,Toyota RAV4 小改款車系也開啟預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