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2 月導入的 Lexus RC 車系,首批導入車型為 3.5 V6 動力的 RC 350 F Sport,以及車系性能旗艦動力,採 5.0 V8 動力的 RC F 車型,以及衍生配備更豐富的 RC F 極致版與 RC F 極致版搭 CFRP 碳纖維套件。而隨著原廠持續擴編 RC 車系家族的產品編成,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於 2015 年 11 月 18 日,發表新搭載 2.0 渦輪增壓引擎的 200t 車系入門新動力,車型建議售價部分,分為 239 萬元的 RC 200t 豪華版,以及 278 萬元的 RC 200t F Sport Navi 版,同時,RC 車系也加入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版本 RC 300h F Sport Navi 版,建議售價則為 298 萬元。

家族最新入門動力的 200t 引擎,和泰汽車共導入兩款車型,分別為 239 萬元的 RC 200t 豪華版與 278 萬元的 RC 200t F Sport Navi 版。

就動力數據來看,RC 200t 搭載 Lexus 廣泛運用的新世代 2.0 D-4S 直列四缸引擎,採用缸內直噴、多點燃油噴射與渦輪增壓技術,最大動力可於 5,800 轉輸出 245 匹,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以於 1,650 至 4,400 轉速域湧現,結合比照 RC 350 的 8 速 SPDS 手自排變速箱,讓 RC 200t 繳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5 秒,能源局平均油耗測試則為每公升行駛 11.9 公里。

RC 車系在 2016 年式車型上,新增了兩款動力單元,其中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動力單元的 RC 200t,乃是近年 Lexus 主打的動力單元選擇,其擁有 245 匹之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搭配之變速系統與 RC 350 相同,為 8 速 Sport Direct Shift 變速系統。
廣  告

至於油電混和動力系統的 RC 300h,以可輸出 181 匹與 22.2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5 D-4S 直列四缸引擎,結合啟動引擎的 650V 永磁前置電動馬達,以及可輸出 143 匹與 30.6 公斤米,負責驅動後輪的 650V 永磁電動馬達,達到綜效輸出 223 匹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並在 Hybrid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協助下,可繳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6 秒,雖然加速性能遜於 RC 200t 與 RC 350,但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市區每公升行駛 15.75 公里、高速每公升行駛 23.38 公里與平均每公升行駛 17.9 公里的優異節能表現,則是全車系之最。

新導入的 Hybrid 車型 RC 300h,動力單元乃是 2.5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兩組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綜效輸出來到 223 匹之譜,變速系統則為 Hybrid ECVT 無段變速。在配備部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針對 Hybrid 車款在低速電動驅馳時的無聲無息,增強行人安全防護之故,增列車輛接近警示系統,系統會依據行車速度,發出大小不等之聲響,提醒行人車輛接近,減少不必要的意外產生。

RC 車系乃是雙門轎跑之車格,在市場上原本就是較為小眾之設定,也因此在 RC 車系問世之際,除卻頂級性能代表的 RC F 之外,車系僅有推出 RC 350 F Sport NAVI 單一車型選擇,隨著 200t 動力單元在市場上的漸受歡迎,Lexus 也將此一動力單元導入 RC 車系中,另外也針對節能取向的消費族群,導入 RC 300h 的動力選單。不過,從價格與配備之定位來看,其仍舊鎖定金字塔頂端消費族群的目標,相當明顯。

RC 車系此次主要是藉由新年式契機,增列新動力選擇,因此外觀造型上並未做出變動,在 Hybrid 車型上,則依循家族慣例,在車側與車尾處,鑲嵌有 Hybrid 銘牌,此外,廠徽也有水藍色外圈來彰顯油電混合之身分。

作為車系入門選擇的 RC 200t 豪華版,實際上配備已經相當齊備,包含膝部、側向氣簾在列的 8 具氣囊,全面導入 LED 科技於頭尾燈組上,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控制系統、以及 TPWS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皆為全車系之標準配備。不過,從車系之配備編成來看,Lexus 現行主打的 L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並未配備在 RC 車系中。

呼應 RC 車系雙門轎跑的身分,除卻入門設定的 RC 200t 豪華版,其餘車系成員皆採用單環數位動態儀表,F Sport 鋁合金煞車、油門踏板,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以及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搭配 17 具揚聲器。也展現 RC 車系鎖定高階消費族群的目標設定。

雖然未配備 L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但從價格與產品定位往上一階的 RC 200t F Sport NAVI 版開始,導入有 AHB 智慧型遠光都自動切換、LDA 車道偏離警示、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等配備,據了解,L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的導入,要等到小改款的契機,才會正式導入其中。

RC 車系也因應動感跑格特質,除卻 RC 200t 豪華版外,其餘車系成員皆為 F Sport 車型,包含了車頭網格狀水箱護罩、車側 F Sport 銘牌,且標配了 19 寸之胎圈組,並搭載橘色煞車卡鉗 (300h 與豪華版除外),讓動感氣息更行流露。

而從 RC 200t F Sport NAVI 版開始,外觀上也導入 19 吋胎圈組,以及橘色卡鉗組,並增列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RC 車系 200t F Sport NAVI 以上的汽油車型,還標配有動力聲浪控制系統,優化在視覺、聽覺以及操控表現上的動感特色。此外,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針對 Hybrid 車款在低速電動驅馳時的無聲無息,增強行人安全防護之故,增列車輛接近警示系統,系統會依據行車速度,發出大小不等之聲響,提醒行人車輛接近,減少不必要的意外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