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的「汽車消費指南」雜誌日前公佈了 17 款明年度「最值得購買」以及「最值得推薦」車款,此項評鑑的內容,主要是針對汽車產品的可靠度、油耗表現及二手車殘值等各種條件比較而來,評鑑對象則涵蓋了美國市場上數百款房車、SUV 及 Pick-Up 等。

日系居多,其次美系,此次獲得美國「汽車消費指南」雜誌推薦的車款中,歐洲車顯然是受到不小的冷落。

在「最值得購買車款」的項目中,獲選車款的價格帶從 13,160-66,590 美元不等,包括 Audi A8、Cadillac SRX、Chrysler 300C、Ford F-150、Honda Civic/Odyssey、Mazda 3、Mercedes-Benz E-Class 與 Toyota Camry 全數入榜,在日系車佔去大半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出美製車在這次的評鑑中可謂是大出風頭,反倒是歐洲車,僅有兩款車受到青睞。

而在「最值得推薦車款」的評比中,BMW 3-Series、Chevrolet Malibu、Hyundai Elantra、Jeep Liberty、Nissan Titan 與 Volvo XC90 也受到推崇;從該雜誌今年度的評選中,不難看出美國車正快速脫離以往品質不佳的困境,這種與國內的市場生態完全相反調查結果,雖然可能還不至於影響您對購車的態度,但或許能改變您對某些特定品牌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