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的車系在消費者的印象中常與安全畫上等號,第 1 代 XC90 在 2015 年得到 IIHS 所統計於 2009~2012 年的所有美國販售車型,未發生駕駛人死亡交通事故的肯定,獲得 IIHS 此項零死亡事故殊榮的車輛僅有 9 款,可見 Volvo 在車輛安全下足功夫 。

第 2 代 XC90 於 2014 年推出 3 款車型,包含 2 款柴油車型 D5 Momentum+、D5 Inscription,與 1 款汽油車型 T6 Inscription,其中汽油車型的 T6 Inscription 引擎搭配雙增壓 (渦輪增壓+機械增壓) 引擎,可輸出 320 匹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設定,時速 0 到 100 公里只需 6.5 秒即可完成 ,有著強悍性能的輸出表現之下外觀設計略顯保守。

第 2 代 XC90 於 2014 年推出 3 款車型,包含 2 款柴油車型 D5 Momentum+、D5 Inscription,與 1 款汽油車型 T6 Inscription,在外觀設計上表現大方典雅,但略顯保守。

外觀設計強化,配合強悍性能

Volvo 為了讓 XC90 T6 Inscription 外型匹配其強悍性能在今年 9 月正式發表 XC90 T6 R-Design,本次車展 Volvo 臺灣總代理國際富豪也正式宣布引進,正式售價為 367 萬元,Volvo 特別為 XC90 T6 R-Design 設計專屬的星際藍車色,水箱護罩換成黑色柵欄式外框搭配霧銀金屬點綴。

Volvo 特別為 XC90 T6 R-Design 設計專屬的星際藍車色,水箱護罩換成黑色柵欄式外框搭配霧銀金屬點綴。

前保桿下方也安裝擾流版讓車頭的運動風格更加濃厚,車側部分採用了側窗金屬絲紋飾條及半消光銀色車色後視鏡,車尾的後保桿結合下擾流版方型鍍鉻雙出尾管與車頭的運動設計風格達到前後呼應,輪圈部份也呼映整體設計風格換上 20 吋鋁合金輪圈搭配 275/45/R20 輪胎。

前後保桿都安裝上擾流版,車尾後排氣管換成方型鍍鉻雙出尾管,與車頭的運動設計風格達到前後呼應。

裡應外合,R-Design 專屬內裝增加運動氛圍

內裝部份,XC90 T6 R-Design 則採用了多項 R-Design 專屬配備,其中包含了 R-Design 具方向盤換檔撥片的真皮包覆多功方向盤、Nappa 真皮跑車化座椅、R-Design 專屬踏墊及排檔頭等設定,且標配了 HUD 圖型化抬頭顯示介面、附車頭 180 度視角輔助的 360 度環車輔助攝影機。

XC90 T6 R-Design 則採用了多項 R-Design 專屬配備,包含了 R-Design 具方向盤換檔撥片的真皮包覆多功方向盤、Nappa 真皮跑車化座椅。

XC90 T6 R-Design 內裝也採用大量皮革包覆同時搭配類碳纖維飾版,增加運動的氛圍,在音響部份更採用 Premium Sound/ Bowers & Wilkins 多媒體音響系統,且具有 Apple CarPlay 音響主機運用 App 功能,提供多元化的主機操作介面配置。

XC90 T6 R-Design 內裝也採用大量皮革包覆同時搭配類碳纖維飾版,音響採用 Premium Sound/ Bowers & Wilkins 多媒體音響系統提供多元化的主機操作介面配置。
廣  告

XC90 T6 R-Design 維持原廠性能輸出設定

XC90 T6 R-Design 採七人座 LSUV 大型豪華運動休旅車設計,引擎性能設定維持原廠設定,搭載一具擁有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系統的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700 轉時輸出 320 匹最大馬力及自 2,200 轉至 5,400 轉皆可全數輸出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設定,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2.5 公里。

XC90 T6 R-Design 擁有 32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設定。

引人入勝,展區精心設計

本次車展 Volvo 展區也精心設計,完整移植國際級車展規模,別具心材打造木頭與玻璃拼接而成的雙層樓獨特展區,結合純粹簡約風格的舞台設計讓展區充滿明亮的光線,讓參展民眾宛如進入引人入勝 Volvo 品牌發源地的北歐世界。

Volvo 展區精心設計,用木頭與玻璃拼接而成的雙層樓獨特展區,結合簡約風格的舞台設計讓展區充滿明亮的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