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5 年 12 月 14 日在台北市內湖區旗艦展示中心,舉辦了 2016 臺北車展展前預拍活動。國際富豪汽車除了將邀請 6 位凱渥名模組成 Volvo 北歐名伶,擔綱車展的演出陣容外,也將展出旗下現行國內的市售車款,且在預拍活動中首度展出將擔綱車展主秀的 XC90 T6 R-Design 車款,並開出 367 萬元的新車正式售價,成為國內 XC90 車系的第 8 款車型。

Volvo 國際富豪汽車在 2016 臺北車展展前預拍活動中,首度展出將擔綱車展主秀的 XC90 T6 R-Design 車款,並開出 367 萬元的新車正式售價,成為國內 XC90 車系的第 8 款車型。展示車款採用 R-Design 專屬的星際藍車色,車頭並具備採霧銀金屬外框的亮黑橫柵式水箱護罩。

國內車系定位僅次於 XC90 T6 Inscription 車型的 XC90 T6 R-Design 車款,此回展示的車型除了採用專屬的星際藍車色外,XC90 T6 R-Design 更配置了 R-Design 專屬、具備霧銀金屬外框的亮黑橫柵式水箱護罩,車側則採用了側窗金屬絲紋飾條及半消光銀色車色後視鏡,車尾部份配置方型鍍鉻雙出尾管,足下更配置了 20 吋鋁合金輪圈搭配 275/45/R20 輪胎。

XC90 T6 R-Design 採用車型專屬的側窗金屬絲紋飾條及半消光銀色車色後視鏡,車尾部份配置方型鍍鉻雙出尾管,足下更配置了 20 吋鋁合金輪圈搭配 275/45/R20 輪胎。

R-Design 專屬配備強化內裝運動風格

內裝部份,XC90 T6 R-Design 則採用了多項 R-Design 專屬配備,其中包含了 R-Design 具方向盤換檔撥片的真皮包覆多功方向盤、Nappa 真皮跑車化座椅、R-Design 專屬踏墊及排檔頭等設定,且標配了 HUD 圖型化抬頭顯示介面、附車頭 180 度視角輔助的 360 度環車輔助攝影機,在音響部份更採用 Premium Sound/ Bowers & Wilkins 多媒體音響系統,且具有 Apple CarPlay 音響主機運用 App 功能,提供多元化的主機操作介面配置。

XC90 T6 R-Design 在黑色基礎的中控台配色,採用了具方向盤換檔撥片的 R-Design 真皮包覆多功方向盤、R-Design 專屬踏墊及排檔頭等設定,且標配了 HUD 圖型化抬頭顯示介面、附車頭 180 度視角輔助的 360 度環車輔助攝影機,並以大面積的金屬飾板強化車室運動風格。
XC90 T6 R-Design 在座椅部份採用了 R-Design 專屬 Nappa 真皮跑車化座椅,並使用白色縫線強化座椅質感表現,前座椅部份針對腰部及大腿支撐進行強化,提升座椅的包覆性表現。
XC90 T6 R-Design 標配了 Premium Sound/ Bowers & Wilkins 多媒體音響系統、 R-Design 專屬門檻及座椅專屬徽飾,同時在車尾部份亦具備了 R-Design 專屬型號徽飾。
XC90 T6 R-Design 採用 7 人座車型配置,第三排在未使用時可向前打平,成為一個平整的行李廂空間。
廣  告
XC90 T6 R-Design 搭載一具擁有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系統的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 32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設定。

至於在動力配置上,XC90 T6 R-Design 則與 XC90 T6 Inscription 車型相同,皆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且在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可在引擎轉速 5,700 轉時輸出 32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自 2,200 轉至 5,400 轉皆可全數輸出,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設定,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5 秒即可完成。

陳郁安
高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