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先前已於 2015 年 7 月 13 日,展開全新世代 XC90 車系的接單預購,現在,在累積 3 個月的新車預接單期之後,富豪汽車宣布 XC90 正式上市,同時確認車系編成售價,柴油車動力的 D5 Momentum+車型售價 318 萬元,D5 Inscription 車型售價 343 萬元,兩款柴油車型均較先前的預接單價格調降 6 萬元,至於定位為車系旗艦的汽油動力 T6 Inscription 車型,正式售價則維持與接單價格相同的 372 萬元。

在預接單 3 個月後,XC90 完整售價出爐,車系售價落在 318 萬至 372 萬元之間。

車身尺碼近 5 米,雙動力三車型編成

定位為品牌旗艦休旅的 XC90 車系,採七人座 LSUV 大型豪華運動休旅車設計,車身尺碼為車長 4,950mm、車寬 2,008mm、車高 1,776mm 與軸距 2,984mm,車身重量則落在 2 噸,懸吊系統為前麥佛遜後多連桿,傳動系統均為 8 前速手自排搭配 AWD 四輪驅動系統,動力系統則支援 2.0 升雙渦輪增壓直列四缸 D5 柴油引擎,帳面數據為 225 匹與 47.9 公斤米,以及性能定位最高階,採用渦輪增壓+機械增壓技術的 2.0 升直列四缸 T6 柴油引擎,帳面數據則有 320 匹與 40.8 公斤米最大動力輸出。而在油耗表現方面,D5 柴油車系的能源局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7.2 公里,T6 汽油車系的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2.5 公里。

進逼 5 米的車長與 3 米的軸距水準,讓 Volvo XC90 能提供座艙 7 人成員,完整的乘坐空間。

主被動安全配備向來是 Volvo 的產品力重點,而擁有良好口碑的 XC90 車系,也搭載品牌最完整與琳瑯滿目的安全配備,包括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CDFAB 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ACC 主動車距控制系統、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DAC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RSC 翻滾控制穩定系統、PAC 停車輔助攝影機、CVW 車輛逼近警示、AHB II 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BLIS 駕駛視覺盲點雷達感應系統、CTAl 倒車車側警示系統、PAP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SIPS 側撞防護系統與 ROPS 車體翻覆人身保護系統等等,而國外的撞擊測試成績陸續出爐,XC90 也持續以優異的成績延續 Volvo 品牌在車輛安全的高評價。

延續 Volvo 品牌高安全的形象,新一代 XC90 的核心競爭力,也來自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科技。
廣  告

全球與國內接單狀況熱絡,First Edition 限量版台灣 4 輛已交車

針對新世代 XC90 的接單狀況,國際富豪汽車也透露最新的進展,自 7 月 13 日開放預接單以來,至今已累積接單超過 150 輛並提前達成過半的年度銷售目標,其中定位高階的 Inscription 車型為接單主力,佔總銷售比例達 6 成,而若就先前遇接單所釋出的訊息,D5 柴油車型首批車款為 MY16-15 年式,可在年底前完成生產與離港,並陸續成為首批交車的車型,至於 T6 汽油車型則為 MY16-16 正年式車型,將在 2016 年 1 月 1 日後完成生產與離港,因此交車期落在明年初。

先前引起全球搶購熱潮的 XC90 First Edition 限量版,國際富豪透露台灣消費者訂的 4 輛車,已陸續抵台並完成交車。

不僅如此,Volvo 原廠先前於 2014 年 9 月限量推出且僅限線上預購的 1,927 台 First Edition 全球限定版,台灣四位搶先訂購的車主,國際富豪汽車也於日前完成交車。至於先前 U-CAR 持續更新的全球累積訂單,Volvo 原廠也更新到截至目前為止,新世代 XC90 訂單數已經突破 7 萬輛大關,具體顯示在車系產品世代間隔超過 10 年之久,以及新款 XC90 全面精進的產品力,讓全球 XC90 醞釀的購買客層,在新車發表期湧現,成為新款 XC90 衝高訂單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