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Ford 釋出新一代 Focus RS 的消息以來,這輛終極鋼砲就備受期待,除了是因為前幾世代車款就累積而來的好口碑之外,新一代 Focus RS 更加入了 2.3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這兩項性能利器,讓 Focus RS 自從 2015 年 9 月份開放下訂之後,瞬間就湧入超過 3,000 輛的訂單,根據原廠統計,這段期間更有 25 萬人湧入官方網站使用線上編輯器自訂車輛,新一代 Focus RS 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性能迷引頸期盼的新一代 Focus RS,日前在德國薩爾路易的工廠正式下線。

終於,全球性能迷引頸期盼的 Focus RS,近日傳來好消息,原廠表示第一輛 Focus RS 已經從位在德國薩爾路易 (Saarlouis) 的工廠下線,按照既定計畫,今年第一季就可以開始交車!

新一代 Focus RS 的性能大幅躍進,更提供車壇首見的 Drift 甩尾模式來增加駕駛樂趣。

對 Ford 性能車款情有獨鍾的車迷,近幾年將可以一飽眼福,因為 Ford 計畫在 2020 年前,陸續推出 12 款 Ford Performance 性能車款,其中包含剛步下德國生產線的 Focus RS、預計 2016 年稍晚開始量產的品牌終極超跑 Ford GT,還有美系的 F-150 Raptor、Shelby GT350,以及 Shelby GT350R...等眾多性能出色的車款。

Ford 預計在 2020 年前,相繼推出 Focus RS、Ford GT、F-150 Raptor 及 Shelby GT350 等性能勁駒。
廣  告

其中的 Focus RS,是性能比 Focus ST 高出一大截的終極性能鋼砲,這輛由 Ford Performance 美國和歐洲團隊一起開發的勁駒,除了有張牙舞爪的外觀造型,引擎蓋下更搭載經特殊調校的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50 匹、48.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為了對應強勁,性能而首次加入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配合 Launch Control 起跑功能,新一代 Focus RS 只需 4.7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達 266 公里/小時。

Focus RS 步下生產下後,今年第一季就會在美國及歐洲主要市場正式開始販售。

同樣是 Focus RS 車系首次搭載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提供 Normal、Sport、Track,以及車壇首見的 Drift 甩尾模式,可改變新一代 Focus RS 的 AWD 四驅系統、懸吊阻尼、轉向、引擎、ESC 電子穩定控制及排氣系統的特性。Ford Europe 最近就請來前任 Top Gear 節目車手 Stig,來體驗及解說 Focus RS 各種模式下的行駛差異,就讓我們透過這段影片來迎接新一代 Focus RS 的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