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先前的新聞,曾經報導過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的概念車 Audi e-tron quattro,並且,於 2016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概念車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二者車身尺碼都介於 Q7 與 Q5 之間,這兩輛概念車的出現,一同預告了未來 Q6 的雛形。

對於 Q6 是否量產的話題,眾人正討論的沸沸揚揚之際,於 2016 年 1 月 20 日,Audi 原廠官網首度公佈旗下首輛純電休旅車的量產計畫,以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 Audi e-tron quattro 概念車為基礎的 Q6 e-tron,預計在 2018 年,於比利時首都 Brussels 布魯塞爾,正式投入生產。

圖為 Audi e-tron quattro 概念車,其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Q6 e-tron 將以其為基礎打造生產。

Q6 e-tron 將擁有長距離的續航里程

Audi 原廠對於全新 Q6 車系投入量產,將會以純電版本的 Q6 e-tron 為先行,來作為全新車系的首款問世之作。Audi 與 LG 化工、Samsung 兩大韓國企業合作打造的全新電池技術,電動馬達預估將會如同 Audi e-tron quattro 源自於 R8 e-tron 的設計,讓 Q6 e-tron 全車搭載 3 具電動馬達,分別置於前後軸處,將動力有效的傳遞至四輪,搭配電容量提升的鋰電池模組,讓 Q6 e-tron 可能擁有如同概念車般,續航里程達到 500 公里,而其外觀相信也將會汲取於概念車的造型元素。

圖為 Audi e-tron quattro 概念車,概念車搭載前後軸 3 具的電動馬達,搭配高電容量的鋰電池模組,擁有多達 500 公里的續航力。
廣  告

介於 Q7 與 Q5 之間的車身尺碼

以 Audi e-tron quattro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2018 年將會投產的全新純電 Q6 e-tron,相信車身尺碼也將與概念車相近,而概念車的車長、寬、高分別為 4880mm、1930mm、1540mm,相比第二代大改款 Q7,概念車的車身尺碼則小一號,與 Q5 相比,車長、車寬則是各別增加了 250mm、30mm。

圖為 Audi e-tron quattro 概念車,Audi e-tron quattro 車身尺碼介於 Q7 與 Q5 之間,藉著緊湊精實的尺碼設定,顯露出強悍霸氣的風格。

目標鎖定 Tesla 電動休旅車 Model X

藉著位於 Q5 與 Q7 之間更緊湊的車身尺碼,Q6 車系將豐富了 Audi 旗下休旅車家族系列,並且,首款 Q6 車系問世作品將以純電版最為先行,很明顯的,目標鎖定了競爭對手 Tesla,其於 2015 年 10 月份、全球首度發表的第一輛電動休旅車 Model X,而 Q6 e-tron 未來的上市,相信將在電動休旅市場掀起另一番波瀾。

Q6 e-tron 的競爭對手 Tesla Model X,其車內擁有 3 排式 7 人座位大空間,外觀車門則採取上下摺疊開啟的獵鷹之翼。

Q6 e-tron 將於 Brussels 生產

而藉著準備投入量產的全新純電休旅車,Audi 原廠再一次調整齊下車款的生產線,因著,首輛純電休旅車將在 Brussels 生產,原先在 Brussels 生產的 Audi A1,未來將轉往西班牙的 Martorell 瑪爾托雷爾生產,並且連帶調整原先在西班牙生產的 Q3,其將轉至匈牙利的 Győr 焦爾生產,除了 Q3 之外,A3 Sedan、A3 Cabriolet、TT 與 TT Roadster 4 款車也將在焦爾地區生產。後續關於 Q6 e-tron 的報導,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帶來的最新消息。

圖為 Audi e-tron quattro 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