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經報導過,Audi 將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純電驅馳的 Q6 概念車,並先行以 OLED 尾燈組的圖片,預告該項技術將搭載於 Q6 概念車上;隨著法蘭克福車展開幕時間逼近,Audi 媒體官網於 8 月 19 日,公佈了 e-tron quattro Concept 的概念車,同時也確認 e-tron quattro 概念車將於 2018 年導入量產,以及在最新電池科技、空力設計等優勢下,e-tron quattro Concept 將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隨著 2015 法蘭克福車展開幕時間的逼近,Audi 也在 8 月 19 日,揭示了 e-tron quattro Concept 的設計圖,並表示其 SUV 之車格,以及介於 Q5 與 Q7 之間的車身尺碼。
原廠公佈的 e-tron quattro 概念車,為了讓其最新電池科技的鋰電池組,能有更優異的發揮,在外型設計上將空力效益極力發揮,擁有 0.25 cd 值的風阻係數。

Audi 並未以 Q6 的名稱來介紹 e-tron quattro 概念車,但 SUV 車款的車格設定、以及介於 Q5 與 Q7 之間的車身長度,預約 Q6 的席次並不讓人意外;Audi 表示,e-tron quattro 概念車將會是 LSUV 級距中,首款純電驅馳的作品,而為了讓 e-tron quattro 動力系統能發揮優異效能,Audi 也在外觀設計上多所著墨,包含了可動式前空力套件設計,車側與車尾也特別考量空力效果而設計,讓 e-tron quattro 風阻係數僅達 0.25 cd 值,Audi 表示,如此才能夠實現 500 公里續航里程的目標。

廣  告

e-tron quattro 的鋰電池組,設置後排座椅下方,用意就是讓車輛重心放低,提供良好的操控表現,至於驅動的電動馬達,沿襲自 R8 e-tron 的設計,全車共有 3 具電動馬達,一具位於前軸處,後軸則有兩具馬達,將力道傳遞至四輪。

Audi 並未公布更多詳細介紹內容,但透過設計草圖可以發現,除了燈組採用 OLED 技術之外,車室空間也將運用大量 OLED,營造更優雅豪華的氛圍。

目前 Audi 原廠僅是「進一步」的發表設計圖樣,從設計草圖中可以得知,Audi 除了在車尾燈組導入 OLED 科技外,車室內也會大量運用 OLED 的高亮特質,在中控台、儀表板、後座中央扶手等處運用,讓豪華氛圍更上層樓。不過,詳盡資料並未揭示,相信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甚至法蘭克福車展揭幕當日,才會有更完整的產品資訊與實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