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熱鬧進行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展場上各家知名的電子科技廠商相繼發表旗下最新的商品,連各大汽車品牌也選擇這個各界鎂光燈關注的機會,相繼發表未來汽車上搭載的最新科技,讓消費者對於未來汽車設計的趨勢可以一探堂奧,U-CAR 對於本屆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也報導多則相關的新聞,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點閱瞭解。

Audi 自 2011 年起以第一家汽車品牌參加 CES 消費性電子展後,每年都帶來精湛的科技技術,今年也展出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以純電力為能源的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

Audi 打造數位化顯示介面和操作的多媒體資訊系統

Audi 自 2011 年起以第一家汽車品牌參加 CES 消費性電子展後,每年都帶來精湛的科技技術,樹立車壇未來走向的重要指標,今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 Audi 除了展演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以純電力為能源的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外,另一個關注焦點就是 Audi 為概念車所設計的數位顯示介面和操作的多媒體資訊系統。

Audi 為概念車所全新打造的數位化顯示介面和操作的多媒體資訊系統,是 Audi 展區中另一個鎂光燈焦點。
全新打造的數位化顯示介面和操作的多媒體資訊系統,造型簡約俐落,讓車室充滿前衛科技感。

Audi 的人機介面系統以操作者使用便利著稱,Audi 也將這樣的設計理念加入到這款全新的人機介面系統,原本中控台上傳統的實體操控鍵也被取代掉,改由雙螢幕顯示操作,這個系統的顯示螢幕以可彎曲的 OLED 製作而成,透過可彎曲的特性讓螢幕造型不再侷限,可以配合概念車上前衛的中控台設計,讓駕駛有更直覺使用視線,螢幕的顯示液晶搭配 AMOLED 技術,比起傳統的顯示技術有反應更快速、更明量、更節能、色域廣的優點,Audi 同時為螢幕加入觸碰手勢技術,讓駕駛可以直覺便利的操作資訊系統。

系統顯示螢幕以可彎曲的 OLED 製作而成,讓螢幕造型不再侷限,可以配合概念車前衛的中控台設計。
廣  告

Audi connect,未來車聯網趨勢

為了搭配全新的螢幕顯示技術和操作方法,Audi 帶來全新的多媒體資訊平台(Audi Modular Infotainment Platform, MIB2+),Audi 增加其運算能力,可以保持良好的操作流暢性及螢幕顯示品質,同時 Audi 也鑒於未來車聯網的趨勢,加入 LTE Advanced 通信網路技術,可以即時的將資訊傳送到車內,另外透過 VoLTE 通話技術可以縮短電話連接時間,同時帶來高品質穩定的通話效果。

全新的多媒體資訊平台(Audi Modular Infotainment Platform, MIB2+)加入 LTE Advanced 通信網路技術,透過 VoLTE 通話技術可以縮短電話連接時間,同時帶來高品質穩定的通話效果。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高普及率,Audi 新款多媒體資訊平台的操作介面也改成平面顯示,而不是傳統錯綜複雜的菜單式選單,並加入語音操控系統,新款多媒體資訊平台連接網路後透過車上的 Wi-Fi 熱點功能,最多可讓 8 臺電子設備連接上網,同時資訊平台可以提供 Google 地球、街景、即時路況資訊、停車資訊、航班和火車時刻等等的豐富資訊內容。

新款多媒體資訊平台連接網路後可以提供 Google 街景、目前天氣、即時路況資訊、停車資訊等等的豐富資訊內容。

此外 Audi 也提供 Audi MMI connect app 讓擁有新款 A4 和 Q7 車型的車主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遠端車輛服務,車主可以透過手機進行上鎖、解鎖車門、車輛狀況報告,甚至可以便利的顯示停車位置和停車時間。

Audi 針對新款 A4 和 Q7 車型的車主提供 Audi MMI connect app,讓車主以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遠端車輛服務。

Audi 最後也表示多媒體資訊平台中的地圖導航系統,未來當車輛設定導航的路線中有時速限制、路況危險等等,將會透過雲端伺服器即時的運算後通知駕駛,另一項多媒體資訊平台未來會新增的功能是資訊平台將與政府中央的行車資訊系統整合,透過運算後資訊平台會建議駕駛行車時速維持在幾公里,這樣到達下個路口號誌時就會是綠燈,保持行車的順暢。

Audi 表示未來地圖導航系統將會提醒駕駛即時的路況和建議行駛時速功能,讓駕駛經過路口號誌時皆為綠燈,保持行車的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