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ES 2015 首發、同年於 CES Asia 正式向 U-CAR 在內的臺灣媒體進行功能展示的 Ford SYNC 3 系統,如今在 CES 2016 開展之前,Ford 進一步宣告 SYNC 3 將會整合 Apple 的 CarPlay 與 Google 的 Android Auto 兩大功能,預計 2016 年式車款有搭載 SYNC 3 系統的車輛,有機會在 2016 年底接受升級服務,另外在北美市場,2017 年式 Ford 全系列車款均會搭載此全新 SYNC 3 系統。

在 CES 2015 首發、同年於 CES Asia 正式向 U-CAR 在內的臺灣媒體進行功能展示的 Ford SYNC 3 系統,如今更進一步確認將導入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

整合新功能,開拓擴充可能

在過去,試用過 Ford SYNC 一代與二代主機的使用者,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擴充可能性,舉例來說,SYNC 一代沒有導航功能而且也無法擴充,同時 SYNC 主機由於面板規格非 2DIN 標準,要自行更換主機系統還要花一番功夫才能達成,這也讓許多想要擴充功能的 Ford 車主望而卻步。

不過,新的 SYNC 3 主機系統,根據先前 U-CAR 所體驗的心得,在功能與操作上已有大大的進步;如今,Ford 進一步表示新的 SYNC 3 主機將會導入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手機系統的汽車界面功能,代表未來使用者可利用智慧手機的運算能力,來擴充車用主機不足的地方。

iPhone 使用者可透過 CarPlay 模式之下,啟動 Siri 語音控制或觸控螢幕使用地圖、訊息、電話與音樂等。
廣  告

例如,iPhone 使用者可透過 CarPlay 模式之下,啟動 Siri 語音控制或觸控螢幕使用地圖、訊息、電話與音樂等;而 Android 系統的用戶可以在 Android Auto 模式下,透過方向盤控制鍵和觸控式螢幕使用 Google 語音搜尋、Google Maps 地圖、Google Play Music 以及其他相容 App。

除了支援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Ford 還宣布 SYNC AppLink 車用應用程式系統增加了新的支援應用程式,例如 Eventseeker,可用以搜尋鄰近音樂與其他娛樂活動等;或是開啟騰訊車聯 Tencent Chelian 程式,車主可以使用中國主流的社群媒體平台、QQ 應用程式以及音樂、即時交通路況和串流廣播電台。

除了增加對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支援性,新升級的 SYNC 3 系統還擴增了 SYNC AppLink 車用應用程式的項目。

Ford 表示,目前全球共有超過 1,500 萬輛汽車搭載 SYNC 系統,同時在 2020 年預計會成長至 4,300 萬輛。根據先前獲知的訊息,SYNC 一代與二代無法透過升級的方式取得 SYNC 3 的新功能,而 2016 年式車款有搭載 SYNC 3 系統主機的車輛,有機會在 2016 年底接受升級服務擴充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另外在北美市場,2017 年式 Ford 全系列車款均會搭載此全新 SYNC 3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