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汽車總代理南陽實業所屬三陽集團於 3 月 2 日舉行新春記者會,除說明 SYM 機車與 Hyundai 汽車 2015 年的經營實績外,亦公布 2016 年的展望。在 Hyundai 部份,眾所期待的運動休旅產品 Tucson,預計將在第 2 季正式推出,未來數年亦將維持 1 年 1 款國產新車的步伐,充實產品線。而在新車與銷售、服務體系的強化下,2016 年全年將挑戰 16,000 輛的販賣目標。

三陽集團在更換經營團隊一年半的時間之中,持續對集團旗下品牌、產品、通路、服務等面向進行改進,以提高服務的水準。在 Hyundai 品牌部份,2015 年落成了全新的 Hyundai Motor Plaza,以建立全新國際化的品牌形象;同時新增了 Verna、Sonata、Santa Fe 以及豪華品牌 Genesis 等產品,提供消費者完整的選擇;國產車廠的生產線亦投入近億資金升級烤漆作業設備,以提供更佳的產品品質。同時推出了 We Care 全新服務流程、全新的 GDSI 展示中心及公開透明的行銷制度,打造更好的服務品質。

改進的工程在 2016 年將繼續進行,包含維持 1 年 1 款國產新車的腳步,充實臺灣的產品線,以第 2 季國產上市的全新 Tucson 揭開序幕。而甫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Ioniq 3 動力系統選擇電動車,與 Genesis 豪華品牌產品的導入,均在南陽實業的計劃之中。此外,南陽實業亦將投入商用車事業與中古車事業,提供臺灣消費者世界第 5 大車廠的全面選擇。

廣  告

在服務部份,2016 年將會完成 10 間 GDSI 新式展示中心的更新工程,讓全臺達到 11 間 GDSI 展示中心,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空間,同時營業與服務人員亦將換上全新的服裝,提升親和力與服務質感。南陽實業更將在全國設置 7 間大型的交車、鈑噴中心,提供全國各區域更好的服務品質。在維修服務部份,更將創下國產車首創的 GDS-Mobile 線上服務診斷,以平板電腦提供最精確的維修診斷服務。

在機車事業部份,三陽集團亦有亮眼的成績。在 2015 年確實去化終端庫存之後,銷售表現大幅提升,從原有 15.8%的市佔率,在 2016 年的 1 月及 2 月,分別增加至 18.9%及 19.7%,較 2015 年同期成長超過 1/4。而在黃牌檔車的部份,2015 年推出的野狼 SB300 大受歡迎,讓 SYM 在此市場中取得 29%的市佔率。而全新推出的 Maxsym 500 Concept 概念車,更在國際車展中備受好評。

三陽集團表示,2016 年將融入汽車產業的經營方式,進行通路的全面更新,並導入全新的專業服務流程,加上各種設定全新車款的導入,機車事業部將以重返 30%市佔率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