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9 月 5 日,發表 Hyundai Tucson 柴油魅力款,售價則是在百萬以內的 97.9 萬,提供柴油車型全新入門選擇,這也是南陽實業因應汽柴油銷售比例的成績比現,因而提供消費者更多的柴油選擇;配備部分則保持 6 具氣囊、ESP 車身穩定系統、雙區恆溫、Smart Key、後座出風口等。

此外,南陽實業也為 Tucson 全車系,新增全新的赤焰紅車色,提供消費者訂單選購。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9 月 5 日為麾下 Tucson 車系,增添柴油入門車型的柴油魅力版,價格也落在百萬以內的 97.9 萬。

南陽實業在 2016 年 5 月份發表了全新世代的 Tucson,這款取代原先以 ix35 為名、Hyundai 麾下重要的 SUV 戰力,首波於國內推出總計推出 5 種車型選擇,分別為 3 款汽油、2 款柴油的編成設定;其中,柴油車型主要設定為車系高階戰力,共計有版 103.9 萬售價的菁英版、以及 113.9 萬售價的旗艦 4WD。

相比於原本柴油入門的柴油菁英版,柴油魅力版減少的配備,分別為取消 LED 頭燈組,全景天窗,並改搭 HID 頭燈組以及 17 吋鋁圈。
從配備組合來看,Tucson 柴油魅力版,與售價 87.9 萬的汽油時尚版相同,差別僅在於動力單元的不同。

據了解,在歷經數個月的銷售時間,Tuscon 車系的銷售組成,汽柴油比例機近於 55:45,也就是快達 1:1 的水準,而為了更進一步強化 Tucson 整體車系的販售成績,同時也提升柴油車型的佔有率,總代理推出百萬以內的柴油車型選擇,也就是本次主角的 Tuscon 柴油魅力版。從新增的柴油魅力車型規配資料來看,柴油魅力版比較像是以柴油菁英版為基礎,取消些許配備,調整出百萬以內的 97.9 萬。

南陽實業在 5 月份發表新世代 Tucson,而在 9 月 5 日追加柴油入門選擇的魅力版,理所當然的維持既有車室布局,主要在於配備的調整,以強化柴油車型之市場競爭力。

對照柴油菁英版,本次新增的柴油魅力車型,主要改變在於配備調整,包含取消了天窗、以及頭燈改以 HID 燈組、而非 LED 配置,此外,足下胎圈組也取消 18 吋的鋁圈配置,改以 17 吋的胎圈組合。不過,安全配備部分並未有絲毫減少,包含了 6 具氣囊、ESP 車身穩定系統、HAC 上坡起步、DBC 陡坡緩降、ROP 車身防傾系統、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TPMS 胎壓偵測等,仍舊列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廣  告

此外,BSD 盲點偵測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系統,則維持僅在頂級之柴油旗艦 4WD 車型上標配;便利性配備部分,Smart Key 智慧型免鑰匙控制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定速巡航等,在柴油魅力車型上同樣也是標準配備。

新增的 Tucson 柴油魅力版,動力單元同樣是採用一具 2.0 升 CRDi 柴油引擎,在可變渦輪系統加持下,擁有 1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41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為 6 速手自排。

動力方面,Tucson 柴油魅力款當然也維持,與先前高階柴油動力相同的水準,同樣提供一具 2.0 升 CRDi 柴油引擎,在 eVGT 可變渦輪系統的輔助下,則可輸出 185 匹最大馬力及 4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此外,因應消費族群主要用車環境需求,仍舊是維持前驅設定,僅在旗艦車型上採用四輪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