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5 年發表了第 3 代的 Tucson,隔年的 2016 年、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5 月中旬時將 Tucson 導入國產,正式開啟了品牌 SUV 主戰力的新篇章,雖然上市之初,南陽實業推出兩種引擎搭配組合,但隨著市場潮流與喜好,南陽實業也很快的在 2016 年 9 月上旬,針對 Tucson 車系中的柴油車款,推出入門版的車型選擇,來強化 Tucson 車系的市場競爭力。

而近日南陽實業則是透過活動邀請的方式,再行透露了總代理預計將在 2017 年 5 月 9 日,為 Hyundai Tucson 車系新增 1.6T-GDI 的車型選擇,其將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提升整體車系競爭力之外,也讓產品力再次獲得提升。

繼 2016 年 5 月中旬於國內發表新世代 Tucson 車系後,南陽實業在同年 9 月上旬,為 Tucson 車系新增柴油入門動力選擇,讓全車系現行共有 3 款汽油、3 款柴油的車系編成;而為在行提升產品競爭力,南陽實業預計將在 2017 年 5 月 9 日,增列推出 1.6T-GDI 的車型選擇。

Hyundai 國內現行販售的 Tcuson,隨著世代的演進已經來到第 3 代,是 Hyundai 品牌在休旅車型中,最重要的一項銷售指標;第 3 代 Tucson 在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上,理所當然的導入最新之家族風貌語彙,改以較為內斂些許、但同樣有著高辨識的設計風格、配備部分也相當全面而完整,不過,動力單元卻因應市場考量,首波上市僅推出 1 汽 1 柴的戰力編成,汽油為 2.0 升直 4 引擎,而柴油引擎排氣量同為 2.0 升。

即將於國內登場的 Tucson 1.6T-GDI,除了採用家族最新的渦輪動力單元之外,也將會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事實上,Hyundai 集團在動力科技上的著墨,早已因應全球車壇降低排氣量的趨勢,推出小排量大動力的系列引擎,不過,臺灣市場由於消費者仍保有根深蒂固之刻板印象,再者因應成本的考量,因此新動力科技的導入稱不上普遍;不過,隨著國內休旅級距陸續將新穎科技導入,適度推出具備競爭力的產品,當然是不可或缺的調整,而南陽實業預計在 5 月上旬所發表的 Tucson 1.6T-GDI,多少也是因應對手即將推出的新作,所做出的戰力調整。

廣  告

南陽實業目前並未透露太多相關資訊,包含了價格設定、動力數據、配備編成等,但根據原廠所公布的規格資料來看,Tucson 車系新成員的 1.6T-GDI,最大馬力將超過 170 匹 (PS),最大扭力則超過 27 公斤米之譜;值得一提的,乃是變速系統將不同於 Tucson 車系其他成員的 6 速手自排,而是採用 7 速 DCT 變速箱,這具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在新世代 Elantra 唯一的柴油車款上,即已經搭載,順暢的作動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也更期待 1.6T-GDI 引擎與之搭配的成效。

預計搭載於 Tucson 1.6T-GDI 車型上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在 Elantra 柴油尊貴車型上已經出現,順暢性的演出,讓 Elantra 柴油尊貴車型,擁有最為順暢的行路表現,也讓人更加期待其在 Tucson 車系上的成績。

在配備部分雖然沒有相關資訊,但可以確定的,是應當會比照現行車系所有成員,標配有 6 具氣囊、LED 定位燈組、前後霧燈組,同時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HAC 上坡輔助、DBC 陡坡緩降、以及 ROP 電子車身防傾系統,同樣也都會是標配的輔助系統。更多完整的產品訊息,U-CAR 將會持續追蹤報導,帶來更多的相關資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