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第 3 代 Tucson 國產車系繼 2016 年 4 月 20 日正式公佈了新車預接單價後,總代理南陽實業也在 5 月 1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Tucson 車系。新一代 Tucson 車系維持預售時的 2 款動力、5 款車型編成。

第 3 代 Tucson 國產車系在 5 月 1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提供 2 款動力共 5 款車型編成,新車正式售價自 82.9 萬起至 113.9 萬。

在新車正式售價部份,搭載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的豪華、時尚及尊貴款車型,售價分別為 82.9 萬、87.9 萬及 93.9 萬,較預售價格分別消去 3.1 萬、2.1 萬及 1.1 萬,而採用 2.0 升 CRDi 渦輪柴油引擎的菁英及旗艦 4WD 型,正式售價則較預售價消去 1.1 萬,新車售價分別為 103.9 萬及 113.9 萬。

據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第 3 代 Tucson 國產車系自 4 月 20 日開放接單起至今,新車訂單已達 600 張,其中接單量最多為柴油旗艦款,次之則為汽油尊貴款,預估上市首月可達 1,000 張訂單,平均月販約 800 輛,並開出年販 6,000 輛的新車販售目標。

新世代家族風格導入,LED 頭燈組首見

採用全新底盤架構配置的新一代 Tucson 國產車系,不但在外觀納入了新世代的家族風格設計,軸距亦較前代車款增加 30mm 來到 2,670mm,車長增長 65mm 來到 4,475mm 的水準,車高則降低了 30mm 成為 1,660mm。

新一代 Tucson 國產車系在外觀納入了新世代的家族風格設計,擁有採三橫柵式的六角型水央護罩設計,下圖則為追加售服前下擾流空力套件車款,與上圖原廠前保桿造型配置有明顯不同。
新一代 Tucson 全車系皆標配了 LED 定位燈組、雙 LED 頭燈組則配置於尊貴款以上車型,LED 尾燈組則僅列為旗艦 4WD 型標配。

外觀重點配備設定上,新一代 Tucson 全車系皆標配了 LED 定位燈組、前後霧燈組、霧銀車側下護板、電折後視鏡含 LED 方向燈,汽油車型全數採用 17 吋胎圈設定,柴油車款則升級至 18 吋配置。另外,首見於新一代 Tucson 車系的雙 LED 頭燈組則配置於尊貴款以上車型,LED 尾燈組則僅列為旗艦 4WD 型標配。

原廠設計師利用後輪拱突出的造型設計,延伸至車尾兩側與新型尾燈整合,並利用多層次的線條賦予後保桿更為厚實的視覺感受。

全新中控台造型設計,強調內裝質感提升

新一代 Tucson 車系內裝採用了全新的設計風格,大幅導入了圓潤的線條架構,且在中控台採用軟質塑料搭配金屬飾板的搭配,並具有全新造型的三輻式方向盤、儀表以及中控台按鍵配置。在車室重點配備部分,除了多功能方向盤、真皮內裝及軟塑料套件等皆列為全車系標配外,雙區恆溫空調則為時尚型以上標配,全景電動天窗則配置於尊貴型以上等級。

新一代 Tucson 車系內裝大幅導入了圓潤的線條架構,且在中控台採用軟質塑料搭配金屬飾板,並具有全新造型的三輻式方向盤、儀表以及中控台按鍵配置。
新一代 Tucson 全車系皆標配了具有多功能按鍵的三輻真皮方向盤,全新設計的雙環式儀表中央在尊貴型以上等級鑲崁了 4.2 吋 TFT 彩色顯示幕,其它車款則配置 3.5 吋單色顯示幕。
廣  告
新一代 Tucson 車系擁有全新設計的音響面板及空調旋鈕設計,雙區恆溫空調列為時尚型以上車款標配,音響系統則具備了 USB 及 Aux-In 外接音源機能,圖示整合導航、電視及藍牙等機能的觸控面板主機,則屬於原廠售服配件。
新一代 Tucson 車系採用全新的座椅造型設計,前座特別強化腰部及大腿支撐性的表現,10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為時尚型以上車款標配。後座則具備冷氣出風口,全車系皆標配真皮座椅設定。
行李廂可提供 513 公升的容積表現,後座椅具備可 6/4 向前折疊機能,在後座完全傾倒的前提下,可提供最大 1,503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

汽柴各一動力選擇,頂級車款搭配可變四驅系統

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Tucson 汽油車型搭載一具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在 VVTS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 VIS 可變系統的輔助下,可在引擎轉速 6,200 轉時提供 155 匹的最大馬力,19.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可 4,000 轉時全數輸出。

柴油車款搭配一具擁有 eVGT 電子可變幾合渦輪的 2.0 升四缸柴油引擎,可輸出 185 匹最大馬力及 4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旗艦 4WD 車型更採用附有 Lock 鎖定機能的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

柴油動力則搭配一具擁有 eVGT 電子可變幾合渦輪的 2.0 升四缸柴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4,000 轉輸出 185 匹最大馬力,41 公斤米最大扭力自 1,750 轉至 2,750 轉皆可持續提供。汽柴油動力系統皆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旗艦 4WD 車型配置附有 Lock 鎖定機能的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外,其餘車型皆採用前輪驅動設定。

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及 ESP

主被動安全配備乃是新一代國產 Tucson 車系主打的車型特色,全車系皆標配了 6 具輔助氣囊、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HAC 上坡輔助、DBC 陡坡緩降及 ROP 電子車身防傾系統。在旗艦 4WD 車型上更進一步追加 BSD 盲點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及 RCTA 後方交統警示系統,提供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輔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