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與包含 Toyota RAV4 及 Nissan Rouge (美規 X-Trail) 在內的同級對手有更好的競爭力,Hyundai 近日替美規 Tucson 新增全新的 Sport 車型,主要特色在於搭載全車系僅有的 2.4 升 GDI 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 181 匹、24.2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並標配盲點偵測、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主動安全系統。

新增 Tucson Sport,定位為車系中階戰力

Hyundai 在美國市場擁有相當齊全的休旅陣容,入門角色由全新推出的 Kona 跨界小休旅擔綱重任,頂級旗艦地位則由 Santa Fe Sport 及 7 座長軸版的 Santa Fe 來滿足消費者對大型休旅的需求。

新增的美規 Tucson Sport 車型,外觀配有大尺碼 19 吋輪圈及不銹鋼排氣尾飾管,使其能符合 Sport 運動之名。

至於 Tucson 則位居 Kona 與 Santa Fe 之間,為品牌旗下的中型休旅,2018 年式車型原提供有 SE、SEL、SEL Plus、Value、Limited 等 5 種車型等級,售價從 21,300 美元起跳至 28,175 美元,並依車型不同搭載 164 匹馬力的 2.0 升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或是 175 匹馬力的 1.6 升 GDI Turbo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同時也有前驅與全時四驅的選項,擁有相當豐富且完整的車型佈局。

而為了進一步強化 2018 年式 Tucson 的戰力,Hyundai 近日替美規 Tucson 加入全新的 Sport 車型,售價設定在 25,150 美元 (四驅版為 26,550 美元)。依定價來看,Tucson Sport 被設定為車系中的中階車款,定位在 SEL 與 SEL Plus 之間。

2018 年式美規 Tucson 原有 5 種車型規劃,而新增的 Tucson Sport 將介於 SEL 與 SEL Plus 車型之間,成為車系中的中階選擇。

搭載 2.4 升 GDI 缸內直噴引擎,擁有 181 匹最大馬力

Tucson Sport 的最大特色,在於不同於車系其他車型所搭載的 2.0 升 GDI 或 1.6 升 GDI Turbo 動力,使用的是排氣量更大的 2.4 升 GD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181 匹的水準,並可在 4,000 轉時輸出 24.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擁有比其它車型更突出的性能表現,並搭配具 Shiftronic 手動換檔功能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245/45R19 的圈胎組合。

配備方面,原廠表示 Tucson 除了標配雙區恆溫空調及引擎啟動鍵等舒適與便利配備之外,同時也將 BSD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以及 Lane Chang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等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