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韓國的 Hyundai,近年來產品實力不僅快速提升,佈局也越來越完整,其中針對 SUV 市場的兢爭,目前提供有 Tucson 與 Santa Fe 等車款。不過這兩三年來的小型 Crossover 市場快速升溫,因此在國外也不斷傳出 Hyundai 將推出新款 SUV,並命名為「Kona」,加入小型 Crossover 市場的競爭行列。

就在 2017 年 4 月 3 日,Hyundai 官方也釋出了 Kona 左車燈一角的前導照,雖然尚未提到任何的車輛資訊,但也表明新車消息將在不久的將來公佈出來。

2017 年 4 月 3 日,Hyundai 官方釋出了 Kona 左車燈一角的前導照,雖然尚未提到任何的車輛資訊,但也表明新車消息將在不久的將來公佈出來。

Hyundai 本次為這輛新 SUV 命名的方式維持過往採用「美國旅遊景點」的原則,舉例如 Tucson 其實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南部城市、Santa Fe 則是新墨西哥州的州府。而本次的 Kona 其實是位於美國夏威夷島西側的都市。

廣  告

Hyundai 提到 Kona 將會是一輛小型 SUV,而基本上也不難理解,此款新車的推出基本上就是為了對抗 Honda HR-V、Mazda CX-3、Toyota C-HR 等車款而來,雖然原廠尚透露任何車輛資訊,但是不少外國媒體預計 Kona 將與 i30 共用模組平台,且藉由官方提到「一流的空間」之字詞,或許將主打比起同級對手更寬敞的車室空間。

Hyundai 提到 Kona 將會是一輛小型 SUV,而基本上也不難理解,此款新車的推出基本上就是為了對抗 Honda HR-V、Mazda CX-3、Toyota C-HR 等車款而來。

至於在引擎動力的部分,包含與新 Elantra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1.6 升柴油渦輪引擎、甚至國外 Elantra SR Turbo 搭載的 1.6 升 T-GDi 渦輪汽油 4 缸引擎配上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都被視為可能的動力配置,然而究竟會最後的動力單元為何?待原廠釋出最新資訊後,U-CAR 也會立即為網友帶來最新報導。

在引擎動力的部分,包含與新 Elantra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1.6 升柴油渦輪引擎、甚至國外 Elantra SR Turbo 搭載的 1.6 升 T-GDi 渦輪汽油 4 缸引擎配上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都被視為可能的動力配置。(圖為國內 Elantra 之引擎與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