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這一兩個月來,Hyundai 陸續釋出 Kona 的預告廠片及影片,讓這輛韓式個性小休旅的局部造型接連曝光後,Hyundai 近日又再釋出兩張廠圖,雖然光線被刻意調得陰暗,但 Kona 的車頭與車尾造型幾乎已完整亮相;此外,原廠也正式公佈 Kona 在今年 6 月 13 日就會正式發表!

Hyundai 全新跨界小休旅 Kona 的外觀,在這次釋出的廠圖中幾乎已完整呈現,明顯擁有和品牌中其它車系截然不同的造型風格。

分離式燈組+黑色車頂,Kona 外型擁有許多吸睛元素

小型跨界休旅車的熱潮持續延燒,它的魅力,在於可以用小車經濟的油耗,享受到 SUV 休旅車的挑高視野及比房車更好的地形適應力,因此全球各大車廠前仆後繼的投入這塊市場,就連豪華品牌 Audi 及 Mercedes-Benz,也都有推出 Q2 及 GLA,Volkswagen 也已經宣布今年將會推出全新的 T-Roc,來滿足消費者對於這方面的需求。

近期頻頻曝光的 Kona,是 Hyundai 打算進軍小型跨界休旅市場的最新力作,在早先露出的影片中,其實已可見到 Kona 的外觀設計,最惹人注目的是特殊的燈組設計,兩盞頭燈擺放在水箱罩左右兩側,而銳利的晝行燈則設置於引擎蓋上,分離式的燈組風格,讓 Kona 擁有和品牌麾下其它休旅車系截然不同的樣貌。

廣  告

此外,車身四周大量採用的灰色飾件是 Kona 外觀另一特色所在,從這次釋出的廠片中,更可清楚看出 Kona 的頭燈周遭、前後輪拱及車身四周下緣都包覆灰色飾件,營造出濃郁的戶外氣息。另外,車身還鑿有許多肌肉感豐富的鈑件線條,搭配上黑車頂及部份黑色塗裝點綴的輪圈,讓 Kona 充滿搶眼的個性色彩。

可惜的是 Hyundai 到現在依然不肯透露關於 Kona 的其它細節,根據國外媒體掌握到的消息指出,Kona 使用許多來自 i20 與 i30 的零件,因此 Kona 很有機會搭載 1.0 升 T-GDi 小排氣量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或是較尋常的 1.4 升 MPi 汽油引擎;傳動系統除了前驅之外,據聞有可能會有四輪傳動的選項,讓 Kona 有能力克服更崎嶇的地形。至於其它更多的細節,就有待 Hyundai 公開說明白,而 U-CAR 也將在 6 月 13 日 Kona 正式發表之際,儘速帶來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