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Hyundai 確定將在 2017 年 6 月 13 日推出小型跨界休旅 Kona 之後,隸屬於 Hyundai 集團麾下的 Kia,也在 2017 年 6 月 7 日)正式釋出品牌全新跨界小休旅 Stonic 的預告圖,且預計 2017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就會正式發表,年底前開賣,讓 Kia 旗下除了 Sorento 及 Sportage 之外,再加入一款目前正夯的跨界小休旅,組織起更完整的休旅陣容。

Kia 釋出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Stonic 的預告廠圖,預計今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就會發表,年底前開始上市販售。

尺寸比 Sportage 更小,Kia 用 Stonic 搶搭小休旅熱潮

Kia 表示 Stonic 的車名,是由 Speedy 加上 Tonic 組合而成,代表著靈敏、迅速又充滿新鮮感的意思。Stonic 是以 Rio 為基礎所打造而來的小型跨界休旅,雖然原廠並未透露車身尺碼,但預料車長應和 Volkswagen Polo 及 Ford Fiesta 這類的 B-Segment 掀背車相當,預期上市之後 Stonic 將遭遇的對手,包含 Nissan Juke、Mazda CX-3、Toyota C-HR 及尚未問世的 Volkswagen T-Roc 等充滿個性色彩的小型跨界休旅。

圖中的 Rio 是 Kia 旗下的 B-Segment 掀背車款,而 Stonic 便是以 Rio 為基礎所開發而來的跨界休旅。
廣  告

很明顯的,Stonic 的外觀擁有許多和 Sportage 及 Sorento 相仿的造型元素,車頭前方使用 Kia 招牌的 Tiger-nose 水箱護罩,搭配內嵌 LED 晝行燈的細長頭燈,保桿及霧燈設計則和 Sportage 一樣充滿跑車氣息。車側擁有粗壯的前後輪拱,而偏窄的車窗面積及肌肉感十足的鈑件線條,讓尺碼小巧的 Stonic 擁有威武的霸氣。

Stonic 的內裝看得到 Rio 的影子,中控臺上擁有大尺寸觸控螢幕,下方依序是空調控制介面、多媒體擴充插槽及排檔座,並且具備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而 Stonic 的內裝最具特色之處,在於空調出風口與排檔座周遭採用亮眼的橘色飾件,此一設計很有可能是客製化選項中的一環,讓消費者可以依喜好與風格妝點車內,打造出充滿個人元素的座艙氛圍,除了內裝之外,Kia 透露 Stonic 的外觀也可進行客製風格搭配。

內裝陳設隱約可見 Rio 的影子,而 Kia 將開放客製選配內外觀配件,消費者可搭配組合不同風格,讓 Stonic 更符合個人 tone 調。

原廠目前尚未釋出 Stonic 的動力細節,但考量到它與 Rio 之間的關係,因此預估 1.0 升 T-GDi 3 缸汽油渦輪、1.25 升 4 缸汽油、1.4 升 4 缸汽油,以及 1.4 升 CRDi 4 缸柴油等引擎,都有可能搭載於 Stonic 之上,傳動方面將以前驅為主,是否會有 4 驅版本目前仍不得而知,至於其它更確切的細節,仍有待原廠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完整公開,U-CAR 也將持續關注 Stonic 的後續動態,並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