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U-CAR 才報導過 Kia 釋出全新第 4 代 Rio 的內外觀設計草圖,沒想到隔沒多久,Kia 便在官方網站上公開了大改款 Rio 的全貌,提早在巴黎車展前,將這輛主打歐美市場的掀背車公諸於世。

全新第 4 代 Rio,整體設計是由位在德國及美國加州的設計中心所主導,並和韓國總部進行密切的配合,一同催生出眼前的新一代 Rio。不過不同於以往,新款 Rio 將不再提供動感的 3 門掀背,未來只會供應實用性較佳的 5 門掀背車型,且車身尺碼較過去稍微放大,車長增加 15mm、車寬增加 5mm、軸距拉長 10mm,車高則是下降了 5mm (長寬高:4,065x1,725x1,450mm,軸距:2,580)

全新第 4 代 Rio 在今年巴黎車展前亮相,外型採用全新風格,且車身尺碼及軸距均有提升。

新世代 Tiger-nose 風格,內裝加入大螢幕多媒體系統

造型部分,可以明顯看出新一代 Rio 捨棄了圓潤風格,取而代之的是有稜有角的剛毅線條,讓 Rio 有更成熟的面容。品牌特色的 Tiger-nose 水箱護罩現在擁有全新風貌,比過去更扁、更寬,兩旁銳利的頭燈內則崁入 U 型 LED 日行燈,讓 Rio 擁有更多誘人的細節。車尾的更動幅度也不小,主要是將原本寬大、傾斜的 C 柱瘦身並扶正,有利於增進後方視野及行李廂空間利用率,而尾燈則是跟隨頭燈的腳步,改採用方正、銳利的造型。

內裝擁有更好的豪華感與質感,並搭載大螢幕觸控多媒體主機。
廣  告

新一代 Rio 的內裝變得更豪華、更有質感,這樣的感受來自於大量鋪陳於車內的黑色高光澤飾板及金屬飾件,且中控台上導入全新觸控式多媒體系統,配合原廠稱為懸浮式 HMI 的人體工學操作介面,不僅大幅減少了車內按鍵數量,也讓操作導航、音響的過程更為順手。此外,Kia 替新一代 Rio 提供多種座椅配置,其中一般款採用黑色或灰色的布質座椅,高階車型升級為黑、灰色皮質表面,另外再提供 Red Pack 套件可以選擇,換上搶眼的黑紅塗裝皮質座椅來彰顯個性。

原廠另外提到,新一代 Rio 將配備領先同級車款的安全科技及連結系統,但細節目前尚未公開。引擎與傳動系統同樣是未知數,Kia 僅表示能帶來更有信賴感、更平順的操控感受,但值得期待的是新一代 Rio 可望搭載最新的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來提供性能、節能兼具的動力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