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開展前 (3 月 9 日至 19 日),Kia 正式釋出了全新第 3 代 Picanto (國內稱為 Morning) 的實車廠圖,且率先亮相的是首次推出的運動版 Picanto GT-Line 車型,擁有搶眼大膽的紅白配車身塗裝及運動化外觀,而新一代 Picanto 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後,便會陸續在歐洲及全球其它市場上市。

繼幾天前釋出的草圖之後,Kia 正式公開第 3 代 Picanto 廠圖,而全球首發舞台將會是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

車長不變,軸距增加 15mm

繼幾天前釋出新一代 Picanto 的草圖之後,Kia 正式公開第 3 代車型全貌,整體設計一如先前草圖所示,有著比現行款車型更加自信、霸氣的樣貌。新一代 Picanto 的車長維持在 3,595mm 的水準,但透過極短前後懸設定,讓軸距增加 15mm,從 2,385mm 提升至 2,400mm,預期可替車內爭取到更多乘坐空間。

此外,這次率先亮相的 GT-Line 運動化車型,在水箱罩、氣壩飾件、側裙及後保桿等處,均點綴有搶眼的紅色塗裝,還採用雙出排氣尾管的設計,增添了幾分性能風味。

第 3 代 Picanto 的車長不變,但透過短前後懸設計,讓軸距得以再拉長 15mm。
廣  告
內裝質感比過去更好,且儀表臺上擁有懸浮式多媒體觸控螢幕,並採用搶眼的紅黑內裝配色,預期正式上市後將會再提供更多色系搭配可以選擇。

內裝質感提升,並嵌入懸浮式多媒體觸控螢幕

車內部分,全新設計的整體鋪陳,看得出來質感比過去更好,且最大亮點在於儀表臺上崁入一只原廠用懸浮式來形容的多媒體系統觸控螢幕,同時省去許多按鍵,讓中控臺變得更加簡潔。而 GT-Line 車型,內裝擁有呼應外觀的對比色搭配,不僅三輻方向盤、車門扶手、中央扶手及排檔座皮套等部分均有紅色車縫線點綴,座椅也採用搶眼的紅黑搭配,並在車門扶手前端覆蓋亮面黑紅配色飾板,替車內帶來更多層次的質感。

動力方面,原廠目前尚未公佈相關細節,但歐洲媒體預料新一代 Picanto 將會借用自部分新一代 Rio 的動力系統,其中包含可輸出 100 匹最大馬力的 1.0 升 T-GDI 直列 3 缸渦輪引擎,以及 1.25 升的 MPI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84 匹最大馬力,而歐洲市場勢必也會提供柴油車型。

其餘更多有關新一代 Picanto 的資訊,有待原廠於今年 3 月就要展開的日內瓦車展公開,
屆時 U-CAR 將再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