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一代 Rio 在 2016 年 9 月發表之後,Kia 近日再針對旗下入門掀背小車 Picanto (國內稱為 Morning),發布全新第 3 代車型的預覽草圖,預計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登場,並於 2017 年第二季左右開始上市販售。新車型除了換上全新外觀與內裝之外,也跟隨新一代 Rio 的腳步,取消了銷售不佳的 3 門車型,未來將單一提供 5 門版本。

全新第 3 代 Picanto 的草圖釋出,預計在 2017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

以前是 Euro Star、現在是 Morning,歷代 Picanto 國內均有販售

初代 Picanto 曾以 Euro Star 的響亮車名在臺灣販售,而目前由台灣森那美起亞代理販售的,是 2011 年推出的第 2 代車型,並將車名調整為青春洋溢的 Morning,提供經典、時尚及驚艷版等三種車型選擇,最大特色在於 49.9 萬元的超低入手價,以及全車系標配 VSM 車身動管理系統及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

臺灣目前販售的 Morning,是第二代 Picanto,在國內提供經典、時尚及驚艷版等三種車型,入門車型價格僅 49.9 萬元,頂級車款則標配小車級距罕見的 7 氣囊。

而預計在 2017 年 3 月份正式發表的第 3 代 Picanto,目前原廠僅釋出少量資訊,包含車身尺碼、動力配置等都還沒有公布。而從率先釋出的草圖,可以發現新一代 Picanto 擁有和新款 Rio 神似的外觀造型風格,包含與頭燈相連的新款水箱罩,以及面積更大、更長的頭燈輪廓,霧燈整合於下氣壩下方兩側,保桿左右則是擁有翼板來強化運動氣息。車尾設計擁有和現行款相似的韻味,後擋風玻璃上緣同樣嵌有尾翼,尾燈繼續使用短小的直立式造型,並擁有厚實的保桿來替小巧的車身營造霸氣。

第 3 代 Picanto 的車尾造型有著和現行款相似的韻味,繼續使用短版直立式尾燈設計。
廣  告

內裝擁有嶄新的樣貌,光是從草圖來看就能感受到大幅提升的車內質感,並換上新款 3 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上的多媒體顯示幕,從現行款整合式設計,改採獨立於儀表臺的擺放位置,預計將可提供更順手、更易讀取資訊的效果。最重要的是,Kia 預計替第 3 代提供多元的個人化風格選項,且範圍包含外觀與內裝,讓車主有更大的空間可以透過 Picanto 展現個人風格與品味。

而屆時第 3 代大改款 Picanto 於 2017 年初正式發表後,U-CAR 也將帶來最新消息進展,看看 Kia 替新一代品牌入門掀背車加入哪些新玩意兒。

內裝預料將會擁有更出色的質感,且 Kia 打算提供多元的個人化風格選項,供車主恣意搭配出個人品味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