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的日益壯大,在全球己身前五大汽車集團之列,是不爭的事實,而這當中的幾項關鍵點,就在於援引歐洲設計與工藝經驗,同時也積極全面性的發展,除在一般市售車款上的推陳出新,在替代能源、未來科技研發、性能魅力等面向也都多所著墨。近日,Kia 陸續透過影片的釋出,預告了 Kia GT Sport Sedan 現身在即,不過,這款全新性能車系作品,完整樣貌、詳細規格尺碼等,目前尚未有完整資訊揭示。

在 2016 年中,就已經有歐媒掌握到 Kia 全新性能作品的 GT Sport Sedan 相關訊息,預告其將以 2018 年式之姿問世。

說到 GT Sport Sedan,可能很多人會有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事實上,Kia 目前為止也尚未正式公布車名,不過,整個 GT 車系的戰力規劃,要回溯到 2011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Kia 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舞台上,發表了名為 GT Concept 的概念車,預告了品牌打算邁入性能級距的規劃,當時出任首席設計師的 Peter Schreyer,甚至也透露出其有量產的規劃。

GT 系列作品,對 Kia 品牌來說,是展現品牌在性能上的著墨與用心,上圖為四門版本的 GT Concept,下圖的概念車 GT4 Stinger,則預料會是 GT Sport Sedan 之後的全新要角。
廣  告

相隔超過 2 年後的 2014 年 1 月,Kia 再行於當年北美車展舞台,揭示了後去概念跑車 GT4 Stinger,擁有更為前衛大膽的設計造型,而從原廠所公佈的數據資料來看,Kia GT4 Sitnger 搭載了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2+2 的空間配置、並擁有超過 3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更進一步的詮釋了 Kia 對於性能的演繹。雖然 4 座的 GT Concept 與 GT4 Stinger 之間,造型有著極大之不同,但可以確定的,是分別預告了 Kia 推出性能轎車、以及性能雙門轎跑的問世。

事實上,歐洲媒體早在 2016 年 5 月份,就已經陸續捕獲了 GT Sport Sedan 的間諜照,許多預想、猜測的照片業紛紛出籠,不過,Kia 仍舊尚未正式公佈 GT Sport Sedan 的完整樣貌,而是在 2016 年 11 月底,公告了一則不到一分鐘的短片,內容顯示出 Kia 在知名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上,進行車輛測試,而該輛車在大直縣賽段上,跑到了 244 公里的時速。近日公佈的「第 2 集 Episode 2」,則展示 GT Sport Sedan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1 秒即可完成。

從現行掌握到的訊息來看,Kia 針對性能戰力的規劃,預計會以 2018 年式之姿登場,也就是說 GT Sport Sedan 很可能在 2017 年就會正式亮相,最快導入量產販售的時機,則應當會是 2017 年下半年度;而在推出轎車版本的 GT Sport Sedan 之後,雙門轎跑版本的 GT4 Stinger,應當也會推出量產版本,讓整個 Kia 品牌戰力更為完整。不過,臺灣市場部分,有鑑於國內消費者接受度之故,目前來看,GT Sport Sedan 導入國內市場的機會不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