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 Hyundai-Kia 集團看準 SUV 市場將成為提升銷量的利器,預計將旗下 SUV 產品改款進度提前、加速推出新款 SUV 以擴張產品線。除了 2017 年登場的 Hyundai Kona、Kia Stonic 定位為跨界小型 SUV 的雙強將,Hyundai 原廠也將 Tucson 小改款、Santa Fe 大改款的時程提前至 2018 年,豪華品牌 Genesis 最快預計也會在 2018 年推出首款 SUV 車型。

韓國 Hyundai-Kia 集團看準 SUV 市場將成為提升銷量的利器,除了 2017 年登場的 Hyundai Kona,許多 SUV 產品線的更新速度也會加快。

預計未來還有 7 款 SUV,北美 Hyundai 揭露時程

先前 U-CAR 就有報導過,北美 Hyundai 於 2017 年 11 月透過官方網站,公布品牌未來在 SUV 市場上的規畫,當時揭露的訊息為從 2018 年起至 2020 年為止,Hyundai 共計將會推出 8 款 SUV 作品。而預計 2018 年將會在美國市場推出的 SUV 就多達 5 款,2019 年則為亮相另外 3 款。

然這僅是北美 Hyundai 所公佈的美國市場規劃,但北美市場在全球仍具有一定之指標意義,而且在全球戰略下許多 SUV 車型也有機會在全球各市場推出。

2018 年起至 2020 年為止,Hyundai 共計將會推出 8 款 SUV 作品。而預計 2018 年將會在美國市場推出的 SUV 就多達 5 款,2019 年則為亮相另外 3 款。

大改款 Santa Fe、新款大型 SUV,原廠 2018 年可望推出

這樣積極經營 SUV 市場的策略,也與近日韓媒揭露的訊息不謀而合、甚至比外界預期的更快。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的報導,Hyundai Kona 於 8 月份加入韓國市場後,已連續 4 個月榮登當地跨界小型 SUV 銷量的冠軍、替品牌銷售注入強心針。所以 Hyundai 可望加快腳步,預計最快將於 2018 年上半年推出全新大改款的第 4 代 Santa Fe 車系,2018 年下半年還可望推出相同於 Santa Fe 7 座長軸版(韓國稱 Maxcruz)約 4.9 米級距的新款大型 SUV。

Hyundai 原廠於 2018 年下半年,還可望推出等同 Santa Fe 7 座長軸版(韓國稱 Maxcruz)約 4.9 米級距的新款大型 SUV。

小改款 Tucson、Genesis 首款 SUV,箭在弦上

此外,身為中型 SUV 戰力的 Hyundai Tucson,原廠也規畫 2018 年就會推出小改款車型,2018 年還會新增新一代氫燃料中型 SUV、以及 Genesis 豪華品牌旗下的首款 SUV(先前已於 2017 紐約車展展出 Genesis GV80 氫燃料 SUV 概念車)。

先前已於 2017 年 4 月美國紐約車展登場的 Genesis GV80 氫燃料 SUV 概念車,可一窺未來 Genesis 首款 SUV 的樣貌。

銷量減少,Hyundai-Kia 欲藉由 SUV 大軍注入強心針

Hyundai 如此積極的經營 SUV 市場,就是想藉由豐富 SUV 產品陣容加強銷售表現。因為光是 Santa Fe 車系,就佔 Hyundai 品牌在美國整體銷售的 19%,但 Hyundai 品牌 2017 年 11 月單月在美國的銷量,相比去年 2016 年同期就減少 9.4%。因此 Hyundai 如何加強、豐富 SUV 產品線,自然是提升市場銷售的一大關鍵。

Kia 品牌部份,除了力推與 Hyundai Kona 可視為兄弟車的 Kia Stonic,品牌的中型 SUV 戰力 Sportage,原廠則是預計 2018 年會進行小改款。

Hyundai 如此積極的經營 SUV 市場,就是想藉由豐富 SUV 產品陣容加強銷售表現。圖為國內 2017 年 5 月推出之 Tucson 1.6 升渦輪車型。
廣  告

國內 Kona、Stonic 明年重點車款,Santa Fe、Tuscon 改款最快預計 2019 年

與臺灣相關的導入時程方面,Hyundai Kona 已經確認會由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18 年國產化上市;Kia Stonic 則是會成為 Kia 品牌 2018 年在臺灣的重點產品,預計由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2018 年上半年進口導入。

Hyundai Kona 跨界小型 SUV,已經確認會由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18 年國產化上市。
Kia 品牌 2018 年在臺灣的重點產品 Stonic,預計由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2018 年上半年進口導入。

至於 Hyundai Santa Fe、Tuscon 兩款國產車系,因為國內的 Santa Fe 甫於 2017 年 7 月進行小改款工程,而 Tucson 也於 5 月份更動車系編成、加入了 1.6 升渦輪車型,因此 Hyundai 品牌 2018 年在國內市場的重點,還是會放在 Kona 的國產導入上。Santa Fe 大改款、Tuscon 小改款引進國內的時程,預計最快也要落在 2019 年左右。U-CAR 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首的最新報導。

國內販售的 Hyundai Santa Fe 車系為短軸版設定,而且甫於 2017 年 7 月進行小改款工程,大改款的導入預計最快也要到 2019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