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Hyundai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公布的品牌在 SUV 市場上的規劃,包含了已經問世亮相的 Kona 在內,從 2018 年起至 2020 年為止,共計將會推出 8 款 SUV 作品,而從產品規劃藍圖來看,2018 年將會在美國市場推出 5 款 SUV,而 2019 年則為亮相另外 3 輛。雖然美國 Hyundai 所公佈的美國市場規劃,但北美市場在全球仍具有一定之指標意義,些許車型很可能有機會在全球各市場推出,預計在 2019 年登場的小型與中型跨界休旅 (CUV),即很有可能在歐洲、亞洲等地區登場。

臺灣市場是否有機會導入,主要還是取決於市場,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應當會視市場需求程度,從而進行相關導入評估。

北美 Hyundai 公布針對 SUV 市場的規劃藍圖,預計在 2020 年前,將會再行推出 7 款 SUV 作品。

Hyundai 在 2017 下半年所揭示、品牌全新小型跨界 SUV 作品的 Kona,正是 Hyundai 集團著眼於休旅市場蓬勃發展,進而推出的戰力回應,並推出了 Hyundai Kona、以及 Kia Stonic,這兩款作品國內總代理,都規劃將在 2018 年先後導入國內,南陽實業預計會將 Kona 導入國產,而 Kia 則應當會進口導入 Stonic。北美 Hyundai 則規劃在 2018 年 3 月份,於美國正式上市發表 Hyundai Kona,而在美國市場推出之前,美國 Hyundai 也先行預告了品牌在 SUV 市場大張旗鼓的規劃。

Kona 乃是 Hyundai 集團著眼於小型 SUV 市場,所推出的全新車系,美國市場預計在 2018 年 3 月上市,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也將會導入國內。

北美 Hyundai 表示,預計在 2020 年將推出多達 8 款 SUV 作品,除了即將於美國上市的 Kona 之外,另外 7 款 SUV 作品除了新世代之外,也會有全新戰力的推出,最重要的規劃,乃是呼應全球車壇發展潮流,導入各式之動力單元,除了性能與效能更上層樓的汽柴油引擎之外,還包含了氫燃料電池、純電等版本。而在這份發展藍圖中,很可能也包含了 Kona 純電的 EV 版本,根據外媒傳出的消息指出,Kona EV 很可能會在 2018 年第一季就亮相,續航力應當會超過 350 公里。

廣  告

北美 Hyundai 表示,在多達 13,000 名工程師的努力之下,Hyundai 預計將會在短時間內,成為市場上擁有最多 SUV 戰力的品牌,而 Hyundai 也將陸續在美國幾個大車展上,看到 Hyundai 陸續推出的這些新作。早些年 SUV 的主要戰場,乃是北美、澳洲等地大物博的市場,但隨著全球消費市場的結構改變,SUV 市場近年來的成長有目共睹,歐洲與亞洲市場也在中型、小型、跨界等級距的帶領之下,逐步拓展市場占比。

臺灣市場部分,Hyundai 在 SUV 市場的布局,已經有中大型的 Santa Fe 以及中型之 Tucson,未來則會加入小型的 Kona 車系。

雖然北美市場許多大型、長軸距之 SUV 作品,並不適合歐洲或亞洲市場,但中型、小型的作品卻可說是重要風向球,由此來看,本次北美 Hyundai 所公佈的 SUV 藍圖中,還是會有多款作品在歐亞等地區推出;不過,臺灣市場部分以現行狀況來看,導入的機會不算大,以現行南陽實業所販售的 SUV,也就是 Santa Fe、Tucson 兩車系,分別是中大型與中型 SUV 作品,加上即將導入的小型跨界 Kona 車系,市場銷售主力可說是已經齊集。

但也一如前面所提到,SUV 市場仍持續在成長,是否隨著市場的壯大而有更多不同級距、潮流需求,目前仍然無法確認得知,而南陽實業應當也會因應市場的成長,進而調整產品的戰力規劃,因此,Hyundai 推出多款 SUV 戰力規劃,仍然值得國內消費者的關注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