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去年夏季於加拿大發售的 Hyundai Tucson 多功能休旅車,獲得由當地媒體組織的 AJAC(Automobile Journalist Association of Canada)選定為最佳跨界休旅車(Best New Crossover)的年度首獎,並且擊敗包括 Nissan X-Trail、Ford Freestyle、Chevorlet Equinox 等實力強勁的對手!

AJAC 在去年底正式公布這個獎項,並表示 Tucson 在市場上的出現,影響了消費者對於購車決策的思考方式,同時也代表 Hyundai 對於消費者行動瞭解更加透徹,才得以推出一款符合大眾需求的車。近幾年來 Hyundai 在北美汽車市場的表現不斷成長,顯見其產品力正以驚人的速度進步當中。

從去年九月正式在加拿大市場發售以來,Hyundai Tucson 當月就擁有達到 4186 輛的新車掛牌成績,更證明了 Hyundai 獨到的眼光,已經受到加拿大汽車消費者的共鳴,同時也讓同一時期 Hyundai 品牌的新車掛牌數量倍增。

AJAC(Automobile Journalist Association of Canada)這個組織,由六十位加拿大當地的汽車專業媒體記者所組成,每年十月 AJAC 便會啟動年度風雲車款選拔的活動,除了新車本質的表現之外,AJAC 更關心的是新車推出之後,對於消費者汽車購買文化的影響與演變,在 2005 年的加拿大風雲車大獎中,AJAC 總共選出 12 個領域共 65 輛新車獲獎,而 2005 年的風雲經濟型房車的首獎得主是 Kia Spectra,風雲家庭房車為 Mazda6,風雲大型豪華房車的得主為 Chrysler 300C。由於貼近當地人的消費型態,AJAC 已經逐漸在加拿大地區建立起公信力,所遴選出的車款,也都在當地具有指標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