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設計過無數經典超跑的義大利設計公司 Pinifarina,在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車 H2 Speed,以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搭配兩具賽車用電動馬達,讓它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要 3.4 秒,極速更可以高達時速 300 公里!

義大利設計公司 Pinifarina 發表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車 H2 Speed,以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

H2 Speed 承襲 Pinifarina 義大利風情的血統,外觀上非常的簡潔,但是與 Le Mans 賽車相仿、由車身中央肋條延伸至後尾翼的造型、車側的擾流設計以及連同擋風玻璃一起上掀式的車門設計,都能清楚的感受到這台車的速度感,卻一點也不影響它的美感。車體主要是由碳纖維製作,搭配賽車級懸吊系統與碳纖維碟盤,全車重量僅 1,400 公斤。

由車身中央肋條延伸至後尾翼的造型、車側的擾流設計以及連同擋風玻璃一起上掀式的車門設計,都能清楚的感受到這台車的速度感。

這款以 H2 為名的概念車,顧名思義就是以氫氣作為動力來源,裝載在 6.1 公斤、耐壓 700bar 的燃料槽內,搭配 2 具可輸出共 370kW(大約 50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直接從後輪驅動,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要 3.4 秒,直線 400 公尺加速也只有 11 秒,極速高達每小時 300 公里,在這個速度下,整輛車的聲浪不是咆嘯,更像是輕聲低語一般的滑行過去。

在時速 300 公里的速度下,H2 Speed 的聲浪不是咆嘯,更像是輕聲低語一般的滑行過去。
廣  告

Pinifarina 自 1930 年創立起,一直在汽車行業設立新的標竿,而安靜與速度共存的 H2 Speed 這款概念車,所想表達的概念是為環保與速度達到純潔、高雅與激情的完美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