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繼 2012 年於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上,發表與義大利設計室 Zagto 共同合作的概念作品 BMW Zagato Coupé之後,在 2013 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上又有全新的作品推出,此回則是與 Pininfarina (賓尼法利納) 共同合作,首度發表了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款,而這款概念車的推出,是否意味著替 BMW 旗下停產多時的 8 Series 車款作復出的預告?還是 BMW 將進軍更高等級的豪華 GT 跑車市場?也引發了不少媒體的猜測。

BMW 在 2013 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上,推出與 Pininfarina (賓尼法利納) 共同合作的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款。

於 2013 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首度亮相的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款,在 BMW 與 Pininfarina 設計工作室聯手打造之下,開創出更為典雅的車輛設計風格。 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款在維持 BMW 既有的雙腎水箱護罩線條下,刻意的放大了水箱護罩的面積,並將頭燈造型向兩側縮減,塑造出類似 V 字型的車頭視覺效果。而頭燈也利用 LED 光條的設計,打造出 BMW 品牌車系的共同特色。而 Gran Lusso Coupé亦在前保桿採用了大面積進氣口的設計,並利用黑色進氣柵飾條搭配長條型 LED 日行燈的設計,中央並具有 Pininfarina 金屬徽飾,塑造出更具細膩質感的車頭外觀。

在 BMW 與 Pininfarina 設計工作室聯手打造下, 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款以大面積的水箱護罩及保桿進氣柵設計,塑造出更為霸氣的車頭面容,車側則以散熱鰭孔設計強調車身腰線的視覺感受,車尾特殊的尾燈線條架構,則塑造出更為典雅的外觀風格。

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款在車側部份,則以圓潤的車身線條為基礎,並刻意利用前葉子鈑的散熱鰭孔設計,進一步強調鈑件內縮所創造出的車側線條變化,而在後葉子鈑下方並鑲崁了 Pininfarina 的專屬徽飾,另外在尾窗後方並具有 V12 專屬的銘牌,刻意顯示其動力設定上的規格,彰顯出高階 GT 豪華跑車的風格。而在車尾部份,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則可看到較多令人熟悉的現行 BMW 車款設計線條,其中在車側鈑件連接至車尾的部份,則與現行的 6 Series 有不少相似之處,不過其採用了長條型的尾燈組設計,搭配方型排氣尾管的設定,進一步強調了外觀的優雅風格。

以材質運用打造復古車室氣息

在內裝基礎架構上,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款仍可看出不少來自現行 6 Series 的基礎線條,不過此車刻意利用了諸多原木材質,鑲崁於中控台、排檔座及門板部份,搭配具有復古刷色的深咖啡色真皮內裝,以及黑白條紋的座椅飾條點綴,即使 Gran Lusso Coupé仍具備了 iDrive 及線控台排檔桿等高度科技化的內裝配備,但看起來仍是相當的古意盎然。而黑色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也同樣追加了原木飾板及灰色縫線的配置,使其在前衛的外觀造型下,仍可與車室內的配色契合,不致有突兀的感受。

Gran Lusso Coupé內裝採用現行 6 Series 相似的基礎線條架構,不過藉由諸多原木材質及復古刷色的深咖啡色真皮內裝,亦創造出相當典雅的內裝風格。
廣  告
Gran Lusso Coupé內裝包含門板、中控台全數施以真皮包覆,在座椅上並具特殊的條紋縫線設計,而在排檔座前方則具備了象徵 BMW 與 Pininfarina 合作的金屬旗徽飾。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款在動力系統部份,搭載了來自一具現行 760 所配置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頂尖的動力規格設定,也是讓媒體猜測其是否為 8 Series 後繼傳人的主要原因之一,且在 Pininfarina 加入著手於車身外觀及內裝的設定下,將可讓此款車型擁有更多迷人的設計特質,將有助於 8 Series 重回豪華 GT 跑車市場,而關於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概念車款的後續相關訊息,U-CAR 也將為各位網友帶來即時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