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臺北車展,Infiniti 已開放預定運動休旅 QX50,預售單價為 217 萬元起。直至今日 2016 年 3 月 17 日,Inifiniti 假新店展示中心正式發表 QX50,其以單一車型、正式售價為 199 萬元起上市販售,較預售價格削去達 18 萬元。

Inifiniti 假新店展示中心正式發表 QX50,其以單一車型、正式售價為 199 萬元起上市販售,較預售價格削去達 18 萬元。

小改款的 QX50 針對外觀造型進行提升,以精緻日式工法,雕刻出流暢曲線,並導入了長軸版本,增添車室空間,讓 QX50 內外散發出日式靜樸參禪的氛圍,至於引擎動力部份,則維持原有設定。除了今日國內正式販售的 QX50 之外,Infiniti 今年重頭戲則是第 3 季將會正式發表的跨界掀背車 Q30,至於性能轎跑 Q60 則預估將會在 2017 年導入國內市場。

小改款的 QX50 針對外觀造型進行提升,以精緻日式工法,雕刻出流暢曲線,讓 QX50 散發出日式靜樸的氛圍。

QX50 小改款針對外觀造型進行提升

本次小改款 QX50 乃是針對外觀進行提升。小改款 QX50 導入 Infiniti 家族語彙,於前臉造型融入 Double-Arch 雙弓式水箱護罩設計,搭配水箱護罩內水波狀飾板、水滴狀頭燈組與下保桿銀色鍍鉻飾條,輔以多邊形霧燈罩、狹長型晝行燈、銀色下保桿與兩側深灰塑料防刮飾板點綴,讓日式靜定樸質美學,在 QX50 車體上展露無遺。

車頭線條一路沿 A 柱與車肩線收束在車尾行李箱的廠徽上,搭配下保桿霧銀色飾板、雙出排氣管、245/45 R18 尺寸的 Bridgestone 輪胎與 5 輻雙肋式輪圈,讓車側與車尾散發出寧靜卻又動感的氛圍。

上圖為 QX50 Double-Arch 雙弓式設計水箱護罩,水箱護罩內則為水波狀飾板。中央圖為 HID 頭燈組,並附有主動式轉向頭燈功能。下圖為下保桿鑲嵌的銀色飾條、深灰防刮材質飾板。
上圖為小改款 QX50 配置的 19 吋 5 輻雙肋式輪圈,輪胎尺寸為 245/45 R18。下圖為車側銀色飾條。

至於此次 Infiniti 導入的 QX50 乃是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的長軸版,其車長與軸距較一般標準車型增加了 120mm、80mm,來到了 4,750mm 與 2,880mm,車身的寬度則維持 1,800mm。當然,軸距的增加對車室空間的舒適性相當有助益,藉著增長的 80mm,第 2 排座椅腿部表現亦較標準車型更出色,U-CAR 在 QX50 試駕文章中則有詳細的論述。

Infiniti 導入的 QX50 長軸版,其車長與軸距較一般標準車型增加了 120mm、80mm,來到了 4,750mm 與 2,880mm。
廣  告

此外,小改款 QX50 內裝重點部分,藉著 Welcome Lighting 迎賓燈、Kimono 真皮座椅 (附雙前座電熱加熱功能) 、擁有 11 具喇叭的 BOSE 音響、AVM 360 度環景顯影和 One Touch 後座電動摺疊系統,搭配駕駛艙環抱式設計與弧線勾勒的中控台飾板線條,創造出車雖動、心則靜的舒適和諧駕乘感受。

小改款 QX50 駕駛艙採用環抱式設計,搭配弧線勾勒的中控台飾板線條,創造出舒適和諧駕乘感受。
上圖為雙前座電熱加熱功能按鍵。下圖為雙前座 Kimono 真皮座椅,駕駛座配備 10 向電動調整,副駕駛座則為 8 向電動調整。

動力系統部分,小改款 QX50 維持原有配置,搭載一具 VQ 系列的 3.7 升汽油引擎,其特點是配置可變揚程與正時系統與等長排氣頭段設計,能有效控制氣門與減少排氣阻力,使這具引擎可爆發出 325 匹最大馬力、37.0 公斤最大扭力,搭配 ATTESA E-TS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7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動力輸出能更精準的傳遞出來。

小改款 QX50 搭載一具 VQ 系列的 3.7 升汽油引擎,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爆發出 325 匹最大馬力、37.0 公斤最大扭力。

安全配備部分,除了 AFS 主動轉向頭燈,提供車主夜間行駛多一分保障之外,配備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裝置、TCS 循跡防滑系統、車輛動態控制系統,讓駕駛者於突發狀況時,多一層的保護。被動安全配備,則擁有 6 氣囊、AHR 雙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安全帶自動預縮與束力減壓功能,藉著 QX50 主動安全配備,使行車安全增添一分保障。

QX50 被動安全配備擁有 6 氣囊、AHR 雙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安全帶自動預縮與束力減壓功能,使車主行車安全增添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