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JIDPO 日本工業設計促進組織(Japan Industrial Design Promotion Organization)選出的 2004 年設計大賞(Good Design Award),一直都是全球工業設計領域中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年度設計大獎,日前 Hyundai Tucson 受到 JIDPD 的高度肯定,並且受頒日本設計大賞。

Hyundai 日本分公司總裁表示,日本汽車市場對於工業設計來說,依舊是高度競爭,每個在市場上銷售的產品,也必須受到嚴格的考驗。由於日本汽車市場新車輩出,如何藉由優異的工業設計,在消費者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便成為所有業者第一個必須要面對的問題。Tucson 能夠在工業設計數一數二的日本境內獲獎,對於韓國 Hyundai 汽車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由 JIDPO 所建立的 Good Design Award 獎項,早在 1957 年就已經成立至今,已經成為全球重要的汽車工業設計指標獎項,Hyundai Tucson 以結合實用機能與簡潔設計的理念,並且充分反映當前消費者對於汽車的需求而誕生,而 New Crossover 的設計主軸,非但不是陳義過高的空中樓閣,Hyundai 原廠的設計中心更將其精義落實在人們日常的行動生活,讓所有擁有 Tucson 的人們,在生活上實現 Crossover 的內涵。Hyundai Tucson 自從去年夏季陸續在全球各大汽車市場上市後,就不斷地獲得各地的專業大獎,除了 JIDPO 頒發的 Good Design Award 之外,並且同時獲得莫斯科國際車展的年度風雲車獎項,也獲得包括加拿大 AJAC 汽車專業媒體組織所頒發的年度風雲車款獎項等。

臺灣的消費者並非只能望著國外獲獎無數的熱門款留口水而已,Hyundai Tucson 這款車不但在日本大受歡迎,在北美地區同樣受到眾多消費者的青睞,如今,這一款車即將引進台灣市場。Hyundai 臺灣總代理預計將在 3/9 號正式發表,屆時 U-CAR 將會在第一時間為讀者進行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