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 Mazda 全新休旅車款 CX-4,繼 2016 年 3 月中旬 Mazda 在官方網站上釋出僅露出部份車尾線條及窗框輪廓的預覽圖之後,隨著 CX-4 的首發舞台、2016 年北京車展即將在 4 月 25 日展開,Mazda 近日也已將 CX-4 的專屬網站正式上線,同步釋出多張不同角度的 CX-4 預覽廠圖及更多產品資訊。

Mazda 的全新休旅車系 CX-4,即將在 4 月 25 日於北京車展全球首發。

針對中國市場開發,不排除轉為全球戰略車款

新架設的 CX-4 專屬網站上,明白寫著 CX-4 是 Mazda 特別針對中國市場所開發的新車,無論對 Mazda 本身或對中國市場來說都別具意義。但在 U-CAR 先前報導中已經提及,CX-4 雖是針對特別市場而來的區域型車款,不過靠著 CX-4 搶眼的外型及近來新世代 Mazda 新車出色的產品力,不排除 Mazda 可能會因應其他地區對 CX-4 旺盛的需求,而將其從區域型車款轉為全球戰略車的機會,也就是說臺灣市場雖然沒有列在首波販售市場名單中,但未來仍有機會可以一親芳澤。

從最新釋出的廠圖來看,不難發現 CX-4 確實大量從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 Koeru Concept 概念車擷取設計靈感,流暢的車頂線條和修長的窗框輪廓,是兩者間最直接的關聯,同時這樣的設計也點出 CX-4 是一輛融入跑車神髓的休旅車款。

首度露面的正車側造型,可以看出 CX-4 和 Koeru Concept 之間有強烈的聯結。
廣  告

全車系配備 LED 頭燈,內裝採用電子手煞車系統

Mazda 官方這次在 CX-4 的專屬網站上,大談有關 CX-4 的設計理念,同時也釋出些許消費者最關切的產品細節。其中包含 CX-4 全車系都將會配備當前流行的 LED 頭燈,並會配上大尺碼輪圈來點出運動性,造型設計毫不意外的使用 Kodo 魂動設計語彙進行雕琢,整體樣貌除了和 Koeru Concept 相仿之外,也會和品牌旗下的 CX-3、CX-5 及 CX-9 等休旅車款類似的頭尾設計。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的 Koeru Concept 概念車,勾勒出品牌跑旅的樣貌,而現在已經在 CX-4 上付諸實現。

內裝部份,目前資訊仍相當有限,僅得知 CX-4 會採用電子手煞車,提供更優雅的駐車過程,車內則擁有鋁質飾件搭配白胡桃木木紋飾版的裝飾風格,儀表板上配備的是原廠稱為 Active Driving Display 的 HUD 抬頭顯示器。中控臺則崁入 7 吋觸控螢幕的 MZD Connect 多媒體系統,可透過中央扶手前方的旋鈕及按鍵進行各項操作。

動力資訊同樣尚未公開,目前得知的消息是 CX-4 將會擁有和 CX-5 相同的引擎陣容,其中包含各可輸出 158 匹及 192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2.5 升汽油引擎,柴油動力當然也會提供,並且也有前驅及四輪驅動兩種版本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