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4 月底即將到來的 2016 北京車展中,Mazda 除了展出以 CTCC 中國房車錦標賽的兩款賽車以外,還將在車展中特別展出世界首演的全新跨界休旅 CX-4,其車款概念源自於甫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Mazda Koeru「越」概念車,新車將搭載 2.0 升以及 2.5 升 Skyactive 汽油引擎,預計將在 2016 年 4 月於中國開始販售。

搭載 2.0 升與 2.5 升 Skyactiv-G 引擎

Mazda 原廠正式宣布,將在 2016 年北京車展舉行全新跨界休旅 CX-4 的全球首演活動。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型 Crossover CX-3 後,市場估計將 Mazda 還會再推出新款的 CX 系列完善其休旅車編成,而在 2015 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即推出了外觀成熟度極高的概念車 Koeru「越」,更是代表著新車的到來。這回在即將到來的 2016 年北京車展,Mazda 將舉行全新車系 CX-4 的全球首演。

在外觀尺碼的部分,CX-4 的外觀與 Koeru 幾乎沒有兩樣,僅有車長略長一點,來到 4,633mm,也比 CX-5 的 4,540mm 更長,軸距的部分與 CX-5 相同同為 2,700mm,估計底盤與 CX-5 共用,但車高降低不少,僅有 1,535mm,加入了以「KODO 魂」為主的外觀設計,使得外觀看起來更具跑格。動力編成的部分,CX-4 將會搭載 2.0 升與 2.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分別產出 158 匹馬力與 192 匹馬力,其餘詳細資料須待正式登場後才能得知。

CX-4 外觀概念源自於甫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Mazda Koeru「越」概念車。
軸距的部分與 CX-5 相同同為 2,700mm,估計底盤與 CX-5 共用。
CX-4 大量外觀元素與 Koeru 相同,加入了以「KODO 魂」為主的外觀設計,使得外觀看起來更具跑格。
廣  告

中國搶先上市,台灣未列入首波導入市場

根據 Mazda 官方訊息表示,新的 CX-4 目前被定義為區域型車款,按照目前所得知的訊息會在中國以及部分國家進行販售,日前已經有許多媒體透漏在中國一汽馬自達車廠內已有實車出現,不過,台灣馬自達表示,台灣並未列入 CX-4 首波規劃導入的區域限定市場名單,因此,在短期內加入台灣 Mazda 品牌線的機率不高。

但是,若按照 Koeru 概念車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與東京車展皆有展出的情況看來,U-CAR 編輯部推測此車仍不無機會成為全球戰略車款編成,尤其 CX-4 上市之後的市場回饋與其他未導入市場的需求反應,或許將改變 CX-4 的產品定位與全球銷售布局。不管如何,對於 CX-4 後續若有更新消息,U-CAR 都會持續為大家追蹤,請鎖定我們的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