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 Ferrari 品牌於 2016 年屆滿 10 年的臺灣蒙地拿,今年不但將導入 FF 的改款車型:GTC4Lusso,且帶來操控升級的 California T HS (Handling Speciale) 運動版,而為了替國內豪華汽車品牌的售後保修及服務等級樹立全新標準,還特別於今日 (4/13) 隆重舉辦全新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開幕儀式,更請來 Ferrari F1 車隊現役車手、有「The Ice man 冰人」之稱的 Kimi Räikkönen 出席剪綵,隨後並安排了包括 U-CAR 共三家媒體和他近距離接觸訪問,請他與車迷簡短分享個人心路和對 Ferrari 最新科技的看法。

Ferrar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正式揭幕,臺灣蒙地拿也特別請來 Kimi Räikkönen 出席剪綵,這位現役 Ferrari F1 車隊車手,在國內擁有相當高的名氣,吸引了大批粉絲圍觀。

座落內科、斥資 6 億打造,國內首屈一指的售服空間

座落於臺北內湖科學園區內的 Ferrar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共斥資新臺幣 6 億元打造,挑高且開闊明亮的展示間後方,擁有一座超過 1,700 坪的保修廠區,最多可同時讓 26 輛車進行保修服務,且廠區除符合義大利總廠規範外,更重金引進許多全臺獨家的硬體設備。

例如每一個維修工位皆加大為長 8 公尺、寬 4.5 公尺的獨立空間,可讓工程師、施工車輛與鄰近工位彼此不會干擾。頂高機則為歐洲大廠 MAHA 製品,全臺灣僅有三台,並於戶外洗車區設有具備防水功能的頂高機,可確保維修服務品質不因車輛髒污與灰塵而影響。

藉著 Kimi Räikkönen 抵臺的契機,U-CAR 也近距離接觸訪問,請他與車迷簡短分享個人心路和對 Ferrari 最新科技的看法。
Ferrari 大中華區總裁 Matteo Torre這座擁有足以媲美義大利原廠先進設備的全新售後服務中心,是 Ferrari 在臺灣的里程碑,不僅代表原廠對臺灣市場與消費者的高度重視,更展現出臺灣在 Ferrari 全球經銷範疇裡極為重要的地位!

此外,售服人員的技職培訓一直是 Ferrari 重視的環節,所以臺灣蒙地拿總是不惜成本將技師送往國外原廠受訓,提供最專業的服務,臺灣蒙地拿總經理 Fabrice 自信地說:「這座耗資 6 億打造的全新 Ferrari 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一共雇用了 100 位員工,其中包含 45 位業務人員及 15 位擁有大學學歷並接受過完整專業訓練的工程師於此為大家服務,且有 9 位來自臺灣頂尖大學的實習生將於此接受 1-2 年的完整訓練。」

座落於臺北內湖科學園區內的 Ferrar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共斥資新臺幣 6 億元打造,擁有相當寬敞與明亮的展示空間。

而且 Ferrar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內有全臺唯一一位經過 TUV 認證的鋁合金車身技術工程師,以及與國外原廠同規格的專屬鋁合金工作站、最先進的全自動無接觸式定位儀及人因工學維修站等,當臺灣多數維修中心還是使用傳統柴油加熱烤漆爐時,這裡採用的則是現代化的瓦斯加熱系統進行烤漆工程,可大幅改善環境汙染的現象,也符合 Ferrari 維修上最高標準的需求。

Ferrari F1 車隊現役車手 Kimi Räikkönen我知道今年是 Ferrari 在臺灣 10 周年,今天則是 Ferrar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開幕的日子,非常開心也很榮幸能夠來此見證歷史性一刻。我參觀過 Ferrar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這裡所引進的硬體設備及技術完全跟義大利原廠的規格同步,在全球是最高且最先進的服務中心。

服務廠區,更設置有專屬頂級零件倉儲中心,在此儲備的原廠零件總值高達新臺幣 7,000 萬元,供應率可達 90%,能大幅減少從國外進口零件耗材所需等待的時間,與義大利原廠零時差,讓車主能夠即時維持愛車最佳狀態,提升整體服務效率,連已實際參觀過 Ferrar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 Ferrari F1 車隊現役車手 Kimi Räikkönen 都極為肯定。

旗艦展示中心的後方,乃是面積超過 1,700 坪的保修廠區,最多可同時讓 26 輛車進行保修服務,廠區除符合義大利總廠規範外,更重金引進許多全臺獨家的硬體設備。
  1. Ferrar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概覽
  2.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 190 號
  3.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五 上午 09:00 至下午 07:00/周六、日 上午 11:00 至下午 06:00
  4. 電話: 02 2627-5990
廣  告

暢談心路,經驗分享,Ferrari 現役車手 Kimi 貼身訪問

而在短暫的與國內少數幸運 12 缸 Ferrari 車主駕駛歷代旗艦進行車隊遊行和剪綵後,儘管 Kimi Räikkönen 當天 (4/13) 隨後便將和隨行貼身公關飛往中國上海,與車隊會合並投入本周末 F1 上海站的賽前準備,但在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的安排下,與臺灣相當有緣的 Kimi Räikkönen,仍在 Ferrari 臺北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的 2 樓休息區,為我們保留了極為珍貴的 15 分鐘之近距離訪問時間,真誠地分享了他目前的心路歷程、上一站的表現,以及現行 F1 科技與 Ferrari 量產車之間的關係。

而有關這段難得的實況訪問,編輯部已為各位整理,並即時帶來第一手的珍貴影音報導,以及我們特別為各位網友所準備的原廠精品抽獎活動。

[ 影音 ] Kimi Räikkönen 特別訪問 | U-CAR 現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