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歷史最悠久的 Off-road 專業雜誌「Overlander 4WD Magazine」,日前宣佈其卓著權威的 2004 年 4WD 年度風雲越野車獎項(4WDOTY-4WD Of The Year),其中 SsangYong Rexton 270XDi FSUV(Family SUV),以優越的動力性能與均衡表現,榮膺 Overlander 4WD 雜誌評選為最佳越野車款,成為唯一進榜的韓系豪華品牌。

佳評不斷的 SsangYong Rexton 270XDi FSUV,不只國內銷售空前熱烈,連澳洲專業雜誌都對它為之著迷。

Overlander 4WD 雜誌在澳洲擁有為數眾多的讀者群,在長達 25 年的發行期間,該雜誌的風雲車獎項一向被讀者推崇為最具指標意義的購車參考。2004 年,Overlander 4WD 雜誌挑選了 17 輛全新或改款的 4WD 新車,在嚴密測試的五天之中,行駛長達 2000 餘公里,其中並包括了各種地形考驗:例如沙地、山路彎道、高速公路巡航及難度不一的 Off-road 場地,藉以瞭解這些 4WD 車種的極限。

受讚有理

測試最終,通過考驗的車款僅剩 6 輛,分別是 SsangYong Rexton 270XDi FSUV(Family SUV)、BMW X5 3.0d、Ford Territory TS AWD、Nissan Patrol ST 3.0di、Land Rover Discovery 3 SE TDV6 和 Land Rover Discovery 3 SE V8。Overlander 4WD 雜誌的編輯群和受邀的評審 Fraser Stronach,將最佳風雲車頒給了這六款車,並且對 SsangYong Rexton 270XDi FSUV(Family SUV)大大推崇了一番。

雙龍汽車 Ssangyong 以半世紀的柴油 4×4 專業背景,並挾帶德國朋馳 Mercedes-Benz 血統,更由其新世代柴油引擎改良,發展出「全新 XDi 第三代共軌直接噴射柴油引擎」,以 32 位元的高智能引擎管理系統,與強勁渦輪增壓機制,贏得新世代「淨&靜」柴油引擎美譽。而首部搭載 XDi 第三代共軌直接噴射柴油引擎的 Rexton 270 XDi FSUV(Family SUV),更是少數合法通過嚴苛測試,並提前符合(EURO-4)歐洲第四期環保標準的柴油休旅車種。

令人欣喜的是,Rexton 270XDi FSUV 七人座柴油旗艦,自 2004 年 6 月正式上市後,短短六個月內即銷售突破 300 輛,勇奪柴油自小客車銷售冠軍,並以高品質、高效能、高扭力、高壽命及低稅率、低油耗(平均 10.6km/L)、低維修、低油費的四高四低優勢,普遍贏得車主的讚賞與肯定,在七人座家庭號越野 LSUV 級距中,成為唯一也是第一的頂級柴油休旅旗艦車款。